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789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3-05-29 09:37:27

兵推未戴鋼盔 行蹤全都露90秒疏散花5分鐘

馬總統上任五年昨第三度主持兵推,國安會一改前兩次兵推著重國內發生重大天災危機,這次改以東、南海爆發衝突為想定,並安排馬搭雲豹甲車讓媒體拍攝。且以往兵推,選在清晨前往指揮所、保持行動隱蔽,反觀昨天,馬搭乘時間選在中午北市交通繁忙時刻,五輛雲豹甲車浩浩蕩蕩開抵總統府後方,前後都有警車護送,全副武裝士兵依程序以蹲姿持槍警戒,氣氛緊張,卻只見馬率府祕書長楊進添、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等官員,穿著西裝,未戴鋼盔等防護裝備,好整以暇上車,車隊足足停留五分多鐘才離開。
 

綠委蔡煌瑯痛批,「演習視同作戰,馬總統搭雲豹卻選在中午最熱鬧的中山北路上,就是為了作秀給民眾看!」蔡還質疑,馬搭乘哪台裝甲車全都露,大剌剌讓敵人狙擊嗎?綠委黃偉哲指依兵推標準作業流程,九十秒就要離開總統府,竟花五分多鐘。
 

陸客誇「有震撼力」

雲豹甲車在台北逛大街場景很少見,不少圍觀民眾忙著拿手機拍照,在博愛特區參觀的陸客睜大眼睛直說場面「蠻有震撼力」。《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指元首搭裝甲車撤離的規劃確有必要,但執行細節應更謹慎,例如為免元首行蹤被掌握,車輛不該集中,才可確保安全撤離。蘋果日報2013/05/29

人氣78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