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703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6-03 10:13:17

軍方消息來源透露,國防部實施募兵制,未來將採滾動式逐次修正兵力結構,並將取消三軍司令部,逐步走向「國防軍」,兵力最後會精簡至十二萬人,與現今「精粹案」的廿一萬五千人兵力相較,幾乎砍半。

 

不分軍種 裁撤三軍司令部

 

根據軍方內部研議,國軍未來將視台灣為一個作戰區,且不再分陸、海、空軍種,而是改以「國防軍」概念建軍,國防組織為此將更扁平化,三軍司令部將裁撤,改為地面、海上、空中部隊指揮部,並統由國防部指揮。

 

至於將官員額部分,消息透露,國軍上將員額還會精簡,現今「精粹案」是八名,未來會減至三或四名。至於陸上,海面與空中指揮官,則訂編為中將。不過,現階段八名上將員額,至少仍會維持三年,因為馬總統已同意三個副參謀總長職位,三年內仍可派任上將。

 

將官員額 高華柱槓袁健生

 

據了解,依精粹案,國軍現役三百餘將官,明年底將精簡至二九二人,之後再滾動式下修降至二百名,再降為一五名,直到最終約百名將官。以十二萬兵力言,一百名將官,約一千名官兵有一位將官,與歐美先進國家相近。

 

據透露,為了將官精簡之事,國防部長高華柱月前在馬總統主持的一項會議中,與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有言詞之爭。高華柱認為國軍大量精簡將官員額,國安會與國安局也該精簡,袁健生則有一番辯詞。最後馬總統指示國安會將官員額也要裁,等於站在高華柱這邊。自此,袁高不和的傳聞,就在國安軍事內部傳開。

 

有關國軍兵力目標研議擬降為十二萬人之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表示,國防部沒有相關的規畫,並非事實。國防部說,國軍兵力結構調整,後續將以「創新、不對稱」與「重點建軍」模式,採滾動式修正兵力結構,以符合臺澎防衛作戰需求之實質戰力。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2013/06/03

 

人氣7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