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05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6-03 10:34:12

募兵制不好做,很多人等著看笑話。有人等著國防部長換人,甚至更人等著三年後總統換人,希望政策被廢掉。但國防部長高華柱心理最清楚,募兵制已無回頭路,只能背水一戰。

 

馬總統力主募兵制,下任部長不管是誰,如果不挺募兵制,馬總統也不會用,否則,豈不是搬磚砸自己的腳。前陣子,高華柱與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搞得極不愉快,但高華柱依舊穩如泰山,原因無它,想找一個能把募兵制搞好的部長,沒那麼簡單。

 

今年起,八十三年出生的役男,只要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當事人與家長嚐過甜頭後,那個政治人物還會干冒大不諱,重新恢復徵兵制?不管下任總統屬哪一個政黨,都不會做出這種與選票過不去的事。

 

軍方是當事人,更是感受深刻。看著役期年年縮短,短到訓練好的新兵,就是準備退伍之日,與其這樣凌遲,還不如全走募兵制,求個一刀痛快。

二千年迄今,中間經歷過兩次政黨輪替,民進黨還主張與中國大陸保持一定的軍事抗衡力量,但短短十年,兵力卻從四十萬人降到廿七萬餘,且這還是編制員額,實際的兵力根本不到這個數字。

 

然而,十年減十多萬兵力,還不是最驚人的。從一百年到一三年,四年間,兵力還要減六萬,每年以裁一萬五千兵力的速度進行。

換言之,國軍從四十萬降到廿一萬人,砍掉近一半兵力,只花十五年時間。依當前國防預算規模,以及募兵制的施行,廿一萬人絕對不是國軍最後的兵力數字,但軍方只能做,不能說,這是當軍人最無奈的地方。2013/06/03

 

人氣80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