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

更多…
人氣109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6-10 09:41:07

【王烱華╱台北報導】空軍官校前年、去年連續2年發生我軍、士官「英語能力教育成效測試(ALCPT)」題本遭竊,空軍官校迄今沒有積極處理,引發美國在台協會(AIT)嚴重關切,甚至拒絕空官今年申購的ALCPT題本,嚴重影響我國軍形象。

 

遺失都說「沒機密」

 

空軍司令部昨證實確有ALCPT題本遭竊,但強調題本可從黎明書局購買,並沒有機密性,且經由空官調查,沒有確切學生有偷竊行為。不過,黎明書局內部人士說,書局是接受三軍官校向美國國防部預訂ALCPT題本,「不是誰來買都可買得到,還要AIT同意。」

國防部官員說,由於擔心題本流到其他國家,美方確已不願賣我較新的題本,國防部已加強管控,並將與美溝通。美國為執行軍售及相關訓練,為讓盟國派出的人員有一定語文能力,訂出英語理解程度測驗(ECL)及格的標準,才可赴美;ECL考古題編成ALCPT題本。

空官退伍教官說,空官管理鬆散,許多東西遺失都以「沒有機密」結案,但美方不賣我新題本,會嚴重影響空軍出國換裝、接裝人員的英文檢定成績。

 

國防部官員並坦承,空官近幾年的ALCPT成績相當高,但到AITECL時成績不理想,AIT懷疑官校將ALCPT的模擬考題供學生死背,以獲得高分。退伍教官也坦言,空官有人將ALCPT的題本提供學生背誦,故有人考ECL高分過關,但到美受訓時,美語程度相當差,遭美方盯上,將這些軍人列為黑名單,甚至得加考口試才能赴美。

 

【報你知】題本內容各國不同

 

我國軍事人員要到美國軍方受訓或接收裝備,必須接受美國政府所規定的英語能力測驗,即ECLEnglish Comprehension Level Test,英語理解程度測驗)及格,才可赴美。美國軍方每年會以ECL的舊試題編成ALCPTAmerican Language Course Placement Test,英語能力教育成效測試)題本,供盟國參考。

 

由於各軍種、作戰科別的ECL都不盡相同,特別是專業科目,故美方提供給盟國的試題,也會因其裝備的不同而有區別,如日本的ALCPT題本就比我國新,幾乎與美國部隊所使用的相同。蘋果日報20130610

 

人氣10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