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62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3-06-16 10:30: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誇張!中國觀光客貼著空軍花蓮基地鐵絲網拍攝F-16戰機,導遊還主動在旁解說,面對愈來愈多的中國觀光客脫序的行為,空軍花蓮基地相當無奈,花蓮縣政府則表示將要求導遊自制,以免危及國防安全。

 

花蓮市陳姓市民指出,他每天都會到七星潭風景區運動,自從五月初中橫白沙橋路段崩坍以來,大型遊覽車無法進入太魯閣峽谷九曲洞、燕子口等熱門景點參觀,縣府要求觀光業界將中國觀光團引導至七星潭旅遊,每天湧入的遊覽車逾百部,卻出現了中國觀光客不到海灘賞景,反而朝著空軍花蓮基地猛拍的亂象。

 

七星潭社區林姓居民說,七星潭風景區逾八成以上為中國觀光客,不少人看到軍事設施,即不斷靠近猛拍,甚至還貼在鐵絲網上往內部拍攝,還有導遊主動引導陸客拍攝及介紹F-16戰機部署情形,引起空軍花蓮基地緊張不已。

 

吳姓航空迷說,空軍花蓮基地對航迷要求甚多,一靠近就猛吹哨,但對中國觀光客卻放任不管,甚至貼到鐵絲網拍攝都沒問題,明顯有兩套標準,難道所有的保防措施碰到中國客就轉彎嗎?

 

空軍花蓮基地無奈地表示,只要有民眾靠近基地圍牆且向基地內拍攝,衛兵發現就會吹哨警告,但效果有限,未來將會通報警方協助驅離及處理。

 

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說,中國觀光團的行為實在太離譜,若是本國導遊帶往拍攝更是不應該,將告知觀光業界約束導遊,將要求導遊不得帶領陸客接近基地,並儘量引導至海灘及其他景點拍攝,以免觸及要塞堡壘法及危害國家安全。自由時報2013/06/16

 

人氣62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