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1629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3-06-24 00:33:45

碩士枉死 監院糾正陸軍

 

【吳家翔、晏明強╱台北報導】監委沈美真調查指出,台大物理研究所碩士洪文璞在二○○八年入伍,簽立切結志願被徵選為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新兵,因體型肥胖,儘管被部隊列入「類高危險群人員名冊」,不得強迫進行高強度訓練,卻因部隊幹部對洪施予嚴苛的不當訓練、動輒言語謾罵,造成洪身心失衡,服役半年後跳樓自盡;監察院昨通過糾正陸軍司令部與航空特戰指揮部等。

 

「毀掉優秀青年」

 

名噪一時的「台大Fun Learn教學團隊」發起人之一就是洪文璞,他與朋友出錢出力,錄製物理、數學、自然專輯放在網路,讓弱勢孩子免費上網學習。沈美真昨感嘆:「這樣就毀掉一個優秀青年,真的很可惜。」

糾正案文指出,部隊幹部曾罵洪文璞:「你是小學生嗎?你是白癡啊!還研究所咧!」、「他媽的,你是要教幾次才聽得懂啊!或者說你學歷那麼高,怎麼簡單的事你都不會做!」洪在一次出操時因步伐不一致,遭施集體處分,使洪遭同儕指摘,上課期間寫下:「別管我了,這一生大概就這樣,……一個是硬撐一生,等待腦動脈瘤不知何時爆開,一個是立刻結束求痛快,我要哪一個?情緒穩不下來?慘?。」最後跳樓自盡。

沈美真說,或許有人認為洪文璞抗壓性差,但洪在空訓中心可是通過高度危險的跳傘特訓,洪後來在特指部被不當管教,任何人遇到都會很沮喪。

 

幹部遭判刑1年

 

惡整洪文璞的副排長郝錚,被依「藉勢凌虐軍人罪」判刑一年,今年一月服完刑。桃園地院去年認定軍方不當管教是洪自殺的間接原因,判陸軍司令部賠家屬一百九十七萬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將虛心檢討,防類似案件發生。蘋果日報2013/06/21

 

洪文璞遭不當管教情況

★因拒簽放棄軍訓學分可折抵役期切結書被罰伏地挺身,洪在日記寫「今天……更慘,我終於在眾人前潰堤」
★長官命令背負近13公斤裝備在營區及寢室來回奔跑45次,洪被操到跌坐地上,快要昏倒,才緊急送往醫務室
★洪加班到晚上11時許,清晨5時出操,沒有適當休息下訓練過程頻出錯,1個多小時遭指正8次,心緒失衡
★洪因步伐錯誤,長官要求部隊退後再跑,形同集體處分,使洪遭同儕指摘,洪寫下厭世想法,1小時後跳樓
資料來源:監察院

人氣162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