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783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3-06-27 09:52:57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在將官晉任典禮中主動提及,美軍近期接連發生軍中性騷擾甚至性侵事件,連美國總統、國防部長等都出面強調這些性醜聞已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他希望在場高階將領以美軍為鑑,自我檢討防杜性騷擾或性侵等軍紀案件發生。

由於高華柱突然公開要求軍中檢討兩性問題,外傳是因近期有將官涉性騷擾遭調職,但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奕炳在典禮後否認說,高部長應該只是有感而發,近期國軍並無將官性騷擾案,總督察長室也無類案調查。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也澄清說,高部長是因閱讀國際新聞,因有感於美軍近期發生多起性侵及性騷擾事件,嚴重影響部隊形象、士氣,因此利用將官晉任時機提醒國軍幹部要引以為鑑,杜絕類案發生,並非因為國軍內部近期爆發性醜聞才特別要求國軍檢討。

高華柱昨天向高階將官說,國軍這段時間,女性士兵、士官與軍官逐漸引進部隊每一個崗位,兩性平權的意義不只是形式、待遇上的平等,也是心理層面的認同與尊重,只有尊重彼此的差異,才能達到平權目的,貫徹性別平等的真義。

他指出,美國最近接二連三發生軍中性騷擾或性侵案,其中不乏管理幹部,讓美國總統、國防部長、三軍重要首長,在不同場合一再強調,軍中性醜聞已對國安造成威脅。國軍應借鏡這種案例自我檢討。自由時報2013/06/27

人氣78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