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1103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3-07-01 09:43:53

剪平頭就飆淚 「離開也是好事」

 

【王華╱台北報導】今年報考陸軍官校新生有二百八十人,上月二十四日到鳳山陸軍官校報到,展開「教育適應周」,但一周下來竟高達二十五名新生後悔,申請「放棄就學」,創近年新高。據透露,有人是擔心訓練苦,還有一名放棄的女生是在剪「入伍頭」(男生是小平頭、女生不超過耳垂三公分)時,就哭得稀里嘩啦,第二天就申請放棄就學。

 

國防部不具名將領無奈說,六、七年級生是「草莓族」,八年級生是「豆腐族」,國防部需要意志堅定的軍人來報效國家。

 

往年約13人放棄

 

陸軍官校一名學生透露,許多新生走到校門時,還會說說笑笑,但一開始報到,剪入伍頭時,「淚灑官校是常有的事。」陸軍司令部官員說,這次有二十五名新生放棄入學,其中五人是剛踏進校門,看到新生在理「入伍頭」時就放棄,直接就踏出校門。

陸官官員透露,往年在適應周期間,大概僅有十三到十五人左右申請放棄就學,今年暴增到二十五人,比例上確實多了很多人。不過陸官對外說法是,放棄就學的人數跟往年差不了多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新生缺額由備取生遞補,學生素質不受影響。

 

陸官否認太嚴格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認為,許多正取生放棄入學,讓備取、有志當軍人的人到軍中服務,未嘗不是好事,畢竟國軍需要志願從軍的人保家衛國,無心在國軍事業的人,好好地為社會服務。

民進黨立委薛凌認為,不能排除現在年輕人畏苦怕難的心態,造成這麼多軍校入伍生退訓,她建議,以前黃埔精神引以為傲的「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勿入此門」對聯,現應改為「意志不堅請走別路、畏苦怕難勿入此門」!

是否因訓練太嚴,導致學生求去?陸軍官校大呼冤枉,陸官強調,「教育適應周」內容單純,從彼此認識的「肝膽相照」開始,再來是參觀校史館,收看《西點軍魂》、《黃埔軍魂》等影帶等;生活上以團體生活為主,「若有學生不適應,離開對他自己和國家都是好事。」蘋果日報2013/07/01

  

國防部統計,今年度陸官招收二百八十名新生,加上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管理學院、理工學院、國防醫學院合計一千二百六十人,今起展開三軍六校入伍生訓練。

人氣11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