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810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07-09 09:26:00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國軍「精粹案」兵力精簡,其中憲兵已從原先一萬兩千多人,陸續裁減只留五千多人,大砍高達十個營的兵力,憲兵和國安高層都坦言,民國一四年募兵制上路後,未來元首維安恐會拉警報,在兵力不可能擴增下,僅能以「縮小防衛圈」、「經驗取代兵力」等方式因應。

 

憲兵將領憂心,目前還有義務役士兵可以支援維安任務,到全募兵後,假若招募不如預期,就算僅留五千憲兵員額,實際兵力一定還會下修,如果再遇到重大選舉,維安任務頻繁,到時憲兵的勤務恐會超過負荷,如此對元首維安將會大有影響。

 

憲兵高層指出,在兵力不足的情況下,未來負責外衛的憲兵兵力,只好把防衛圈縮小,沒辦法再像目前採取的大區域維安管制,另外只能靠至少服役四年的志願役士兵累積經驗,一個人抵兩個人用,以維安經驗取代兵力,在國軍精簡趨勢下,國安部門也不可能逆向要求增加憲兵員額。

 

另外,憲兵在降編為指揮部後,原本戍守海、空軍基地的憲兵也直接移交各軍種,官員憂心,現在年輕人有誰願意從軍只是去基地站衛兵,海、空軍憲兵已改為自行招募,如果基地未來招募不到軍種憲兵站哨,最後恐怕也不得不外包給民間保全。

 

至於負責總統府維安的鐵衛營,憲兵將領說,因勤務繁重,如非義務役,就算在總統府,現在也很少有年輕人願意每天站哨而一個月只領三萬元,特別是生活不自由,壓力也沉重,年輕人認為不如到民間保全公司任職,更不如月薪五、六萬元的警察,因此只要志願兵不調薪,缺員問題就會一直存在。自由時報2013/07/09

 

人氣81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