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653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2 10:58:22

〔記者余瑞仁、謝武雄、張軒哲/綜合報導〕陸軍六軍團五四二旅下士洪仲丘,退伍前因違紀被送往二六九旅軍團禁閉室關禁閉卻被操死。最近各界廣泛討論這處「恐怖的禁閉室」,有網友直言「快退伍的人還會被操到死,一定是得罪士長官、排長或連長!」

二六九旅軍團禁閉室設在桃園縣楊梅市的高山頂營區,就在高獅路附近,營區東側是中山高速公路,南側臨台鐵縱貫鐵路,一牆之隔是怡仁綜合醫院。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指出,高山頂營區禁閉室環境不佳,關禁閉的悔過室,長一米六八、寬一米四七,弟弟身高一米七六,根本無法平躺,要弓著身軀,伴著馬桶,才能側睡,室內無電扇,又密不透風,熱天裡翻轉難眠。

家屬盼檢討防再出事

洪慈庸說,禁閉室像監獄,同袍不能交談,被關禁閉的同袍轉述,弟弟洪仲丘每天喊很累、很操、很熱,晚上熱到無法睡,身心狀況不佳,白天又要受嚴苛操練,最後慘死,軍方要檢討禁閉室的運作,甚至廢除。

桃園縣議員李家興曾在高山頂營區服役,部隊番號二六九師,又稱雄獅部隊,李家興曾參觀禁閉室,當時是平房建築、四周有圍牆,圍牆內有小操場與禁閉室,記得有十房,每房可收容兩人,還有個老舊茅坑,被關禁閉的,除了出軍紀操之外都關在裡面。

一名當兵時曾被關禁閉的民眾說,進去就像進監獄,首先就是拔除階級,再來就是卸皮帶、鞋帶,防止自殺。

 

網路有許多網友討論這處禁閉室,曾在此服役的網友「大魯」說,他的連隊曾代管禁閉室,被關的人每天上午、下午與晚間都得出操,有基本教練的立正稍息等訓練,還得做體能如交互蹲跳、伏地挺身等,若再「進階」就是無人權式的虐待,管理員偶爾會「出手出腳」修理人。自由時報2013/07/12

 

 

人氣65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