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72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2 11:00: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成功大學畢業的義務役下士班長洪仲丘被操死案,姊姊洪慈庸昨指出,前天赴二六九旅花了十多小時抽看監視器畫面,檢視弟弟如何被操死,她質疑「事發時弟弟在禁閉室外舉手表達身體不適,軍方反應卻慢半拍;且課程設計不當,蔭涼寫心得、烈日操體能,全憑管理士執行體能操練,害弟弟被活活操死!」

國防部陸軍官員表示,針對家屬質疑急救不當與延誤送醫,二六九旅前少尉醫官呂孟穎,已被依過失致死罪嫌法辦,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說明案情。

洪姊表示,軍方提供「操場、禁閉室、體能訓練場、營區大門口」四部監視器,調閱六月廿八日、七月一日、七月三日的各時段畫面,總長約四小時,因畫面無聲,只能搭配人證說明,詢問「弟弟為何舉手」、「動作為何與同袍不同」等疑點。每天上、下午各一小時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開合跳、跑步、剝皮八式(包括曲腿後伸、曲腿前伸等八種動作彙成一套)等體能訓練,每個動作之間有稍微伸展喘氣,但多數人怕被管理士「酸」,都硬撐到底。

洪姊說,事發前後那幾天都高溫,她自己昨天午後試著在訓練場烈日下站十分鐘,什麼動作都沒做,就已熱昏頭,想到弟弟死前接受嚴酷操練,實在不捨;洪媽媽看畫面更是幾度落淚,實在看不下去,就頻頻到戶外透氣。

洪姊指出,軍方雖有按表操課,但清早、夜間卻寫心得,烈日時段才練體能,體能課執行何種訓練或做幾下,全憑管理士說了算,每天訓練內容是不一樣的,相較之下,事發當天所做的體能訓練較多,伏地挺身八十下,其他各項都超過五十下,開合跳就跳了幾百下

體能訓練後,弟弟回到禁閉室,身體開始有異,他向戒護士表達不適,且大口喘氣、呼吸急促,弟弟舉手時,戒護士試圖翻找醫藥箱,卻找不到藥,接下來弟弟就被帶去廁所,靠在廁所門邊喘氣,隨後戒護士迅速衝出去,弟弟緩步到走廊,但該處沒有監視器,無法看到後續狀況。

洪母說,兒子在七月三日下午五點廿五分反映不適,戒護士卻拿氣喘擴張器讓他吸,十五鐘後醫官才出現,「目測」就決定送醫在救護車上也沒使用氧氣筒,六點十分抵天成醫院,若是當時能馬上正確急救,兒子應能保命,另七月一日當天兒子腳拇趾受傷後,有部分畫面不見了,令人存疑。自由時報2013/07/12

人氣72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