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670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2 11:10:39

少將旅長等12人送軍法

〔自由時報記者吳明杰、張軒哲、林俊宏/綜合報導〕成功大學畢業的陸軍五四二旅下士班長洪仲丘被禁閉期間遭操死案,國防部擴大懲處規模,昨公布十五名將校的申誡、記過處分名單,包括最高階的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另將陸軍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少將等十二人移送軍法偵辦,共廿七人受懲;近十年軍紀懲處案,以本案層級最高、法辦人數最多,牽連七將領、共十一顆星。

懲處27人含15名將校

國防部並宣布,即日起暫停士官兵禁閉悔過的懲罰,目前正被執行禁閉悔過的軍人,由權責主官調整其他適當懲罰。

洪仲丘上月二十三日休假返營時攜帶照相手機,違反部隊規定,二十八日遭送禁閉室,在退伍前三天的七月三日,送醫急救不治。

洪家要真相 追究刑責

洪家回應,家屬要的是真相,再怎麼處分也喚不回洪仲丘的命,行政處分只是表面,最重要的是刑事責任,盼國防部儘快給個交代。

國防部昨由參謀總長嚴明召開懲處建議聯審會,決議將行政懲處層級提高到陸軍司令部;關於家屬和外界質疑洪仲丘遭凌虐、連上長官刻意將他送禁閉等疑點,國防部指出,軍檢已組專案小組,從移送禁閉理由、程序與決策、悔過期間操課是否允當、洪員身體不適急救送醫有無疏失等 四大方向追查。

律師林瓊嘉認為,調查關鍵先要釐清是「違法管教」或「凌虐」,違法管教可處一年徒刑,若是凌虐部屬並致人於死,依《陸海空軍刑法》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徒刑。

懲處名單中,五四二旅的旅長沈威志少將、副旅長、相關連長、士官長,五人涉違反程序和決策將洪送禁閉;涉凌虐洪的二六九旅戒護室長等六人、可能延誤急救的衛生連前醫官呂孟穎少尉,都遭移送法辦。

曾任檢察官的張紹斌律師認為,此案比江國慶冤死案更離譜,江案表面上是經過軍法程序把人槍決,本案是直接把只剩三天退伍的役男虐死,國防部在家屬尚未獲得真相前就急著大動作懲處,只是棄車保帥、切割責任及給社會交代。

立委薛凌痛批,軍方為平息民怨而公佈懲處,但懲處層級到陸軍司令李翔宙,已超越「連坐三級」處分,她懷疑軍方藉本案進行高層人事鬥爭,內情恐不單純。自由時報2013/07/12

人氣67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