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2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19 10:29:06

【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後暴斃,本月1日和3日共有110分鐘禁閉室關鍵監視錄影畫面人間蒸發,引發家屬質疑有黑幕。立委趙天麟昨公布與洪同批被關的禁閉生訪談,還原洪在這110分鐘遭凌虐慘狀真相,包括他接受操練時雙腳都扭傷也不讓他休息,尤其是3日下午洪做完體能訓練後反映有氣喘、身體不適,但無人理會,最後倒地、全身抽搐,憤怒又害怕地飆罵,垂死前萬分驚恐,不久就失去意識,隔天不治

洪仲丘冤死案引爆全國民怨,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專案小組繼日前收押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後,昨再聲押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和上士范佐憲獲准。不過,洪家先前觀看禁閉室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本月1日下午2時到3時30分有80分鐘空白,3日洪操課結束後的下午5時30分到6時,也有30分鐘沒錄到,他們要求軍方說明。

指政戰主任刪畫面

朝野立委昨都開記者會,質疑監視錄影畫面不翼而飛。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接獲爆料,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在洪仲丘往生的隔天,曾下令要機房阿兵哥刪除洪送醫前約30分鐘影帶,想推卸相關人員「消極」搶救洪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公布與洪同批被關禁閉生電話訪談內容。禁閉生指,本月1日下午消失的80分鐘,洪仲丘與其他6名禁閉生進行立正、稍息、坐下、蹲下等基本教練,洪蹲下時扭傷右腳,向戒護士反映,戒護士反問:「你的腳為什麼會這樣子?」洪說因為太胖了,戒護士並沒讓洪休息,反而下令「換腳」,要求繼續做,害洪左腳也扭傷。

飆罵「幹你娘機掰」

本月3日,洪昏迷送醫當天,禁閉生說,上午進行體能訓練時,大家被要求做高難度的伏地挺身,腳在板凳上、手放在地板上,手還要呈現心的形狀在胸口。洪做了10幾下,腳撐不住,不斷從板凳摔到地上,最後勉力撐完50下,戒護士陳毅勳還消遣:「你剛不是說做不下……」。洪要求喝水,第一次戒護士有給水,十幾分鐘後洪想喝第二次,戒護士說:「你剛剛不是才喝,現在又要喝,你是在耍我嗎?」沒有讓洪喝水。
當天下午5時30分到6時,第二段消失的影帶畫面,是仲丘昏迷前最後求救的過程。禁閉生說,當時操課結束,正在盥洗準備開飯,洪向戒護士反映小時候有氣喘,現在呼吸困難,洪邊喘氣、緊張且害怕的大聲說:「我差3天就退伍了,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戒護士找不到藥,洪雙手撐在餐桌旁,手腳都在發抖,接著從板凳上倒臥在地,全身抽搐,不斷飆罵五字經「幹你娘機掰」5到10分鐘,戒護士趕緊從外面拿來氧氣鋼瓶讓他吸,但已沒有用,約10到20分鐘後,救護車趕至,將洪送醫。禁閉生說:「戒護士很差勁,從頭到尾連體溫都沒有量。」

憲兵官笑玩出人命

禁閉生還透露,禁閉室原本沒有急救設備,案發後因為長官要視察,才將急救設備放在禁閉室內。洪仲丘死亡後,憲兵官還表情嘻笑地對戒護士說:「你看吧!叫你們不要玩,現在玩出人命了吧!」
趙天麟痛批,戒護士的消極不作為,間接導致洪的死亡。至於洪仲丘被操的高難度伏地挺身,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體育室助理教授方信淵指出,伏地挺身雙手愈靠近,施力面積愈小也愈吃力,頭下腳上更是辛苦,「想出這種姿勢很奇怪,即使是國手訓練也不會用這種方式!」

軍檢約談要求噤口

趙天麟說,軍檢事後約談禁閉生,要他們「不要到處說」,他要求國防部立即啟動證人保護法。但昨與洪關在禁閉室的6名禁閉生,又被軍檢約談,直到晚間才結束。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開記者會拍桌怒罵,洪仲丘被操到暴斃,禁閉室監視畫面竟然空白。與會的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說:「我們也急著想知道!」軍檢發現監視畫面消失,為查明是人為湮滅證據或機器故障,上周四已緊急將電腦主機送交調查局處理。蘋果日報2013/07/19

洪仲丘同批禁閉生訪談摘要

◎Q:7月1日1400~1520你們在做什麼事?
◆A:洪在基本教練蹲下時扭傷右腳,向戒護士反映無效,繼續操練,結果左腳也扭傷
◎Q:7月3日1730~1800你們一起在禁閉寢室裡面嗎?
◆A:體能訓練結束後,洪反映身體不適,還說「我差3天就退伍了,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隨後扶著餐桌發抖,不久倒地抽搐,辱罵五字經,持續5到10分鐘,戒護士找來氧氣鋼瓶讓他吸,2名戒護士幫忙壓住他,約10到20分鐘後救護車就來了
◎Q:你們操課是怎樣操?
◆A:每天早上先做150次伏地挺身,周三還要做高難度動作,腳在板凳上、手在地板上,手還要呈現心的形狀在胸口,7月3日上午洪受不了,一直從板凳摔下來,硬撐做完50下,還被戒護士嘲諷
資料來源:立委趙天麟國會辦公室



人氣62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