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620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3 12:48:15

 

面對總統高官 不卑不亢

 

洪仲丘冤死第20

 

【林世雄、李卉婷、涂建豐╱連線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邁入第20天,洪家對外發言窗口就是洪姊姊洪慈庸,身材纖瘦的她,外表看似大學生,但說話條理清晰,不卑不亢,儼然是洪家穩定新力量;有網友將她和另一名「洪大姊」、廣大興28號漁船船長洪石成長女洪慈綪相媲美。而洪慈綪也稱讚:「她是個有勇氣的好女孩。」

 

今年31歲的洪慈庸是洪家父母從友人那裡領養過來的小孩,洪父不願透露她原生家庭狀況,但表示:「從沒隱瞞慈庸的身世,也讓她與原生家庭保持聯絡。」洪母說,姊弟倆差7歲,從小慈庸就幫忙照顧弟弟,泡牛奶、包尿布。

 

告別式定下月4

 

姊弟雖無血緣關係,但感情深厚。洪慈庸曾向《蘋果》表示,前年她出車禍撞斷腳骨,回家休養1個月,每天都由弟弟抱上抱下,仲丘從未喊過一聲累,「讓我很感動。」如今仲丘枉死,慈庸除誓言要幫弟弟討回公道,仲丘的喪事也多靠她幫忙打點,目前已決定在84日為仲丘舉行告別式。

 

任職科技公司企劃

 

洪母說,慈庸個性溫和,平常說話只講重點,且自我要求高,國中時功課要趕上同學,每天都在校苦讀到深夜11時;五專畢業後考上高雄市第一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目前在高雄市遠綠科技公司擔任行銷企劃;洪案發生後,公司讓她無限期休假,待處理完家務事再回去上班。

洪的嬸嬸說,慈庸小時候體形比較壯,念五專時努力減肥,迄今沒復胖;倒是洪母不捨說:「這陣子她每天只睡34小時,又瘦了一圈,很捨不得。」
洪案發生後,洪慈庸常站上第一線說明家屬立場,面對前來慰問的馬總統和高官,態度不卑不亢,更曾因不滿軍檢屢以偵察不公開搪塞家屬,痛斥:「我已經從一個冷靜跟理智的態度,快要轉為憤怒了。」還批評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的答非所問,怒斥:「他根本沒有在聽我們人類講的話。」言詞犀利。

洪大姊誇:有條理

 

由於遭菲國公務船射殺的船長洪石成長女洪慈綪,之前痛斥政府、菲國荒唐表現時,也被外界稱許;有網友因而將她和慈庸相媲美;而洪慈綪也誇慈庸:「說話有憑有據,條理分明。」兩名「洪姊姊」姓名雖僅一字之差,但並無親戚關係。《蘋果》昨走訪遠綠,同事表示洪在公司表現優秀。蘋果日報2013/07/23

洪慈庸 小檔案

★年齡:31
★身分:陸軍下士洪仲丘的姊姊
★學歷:高雄科技大學
★婚姻:未婚
★職業:科技公司 行銷企劃
★經典語錄:
.我已經從一個冷靜跟理智的態度快要轉為憤怒了。
.他根本沒有在聽我們人類講的話(批評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
資料來源:洪慈庸、《蘋果》資料室

人氣162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