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

更多…
人氣597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3 13:44:10

洪仲丘送醫時體內鈉離子濃度偏低,有網友質疑他被大量灌水虐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表示,他可能被灌水8.4公斤,「是自己喝或被他人強灌,無法判斷」;參與洪案解剖的法醫高大成則說,洪若僅補充水分未補充鹽分,可能「造成水中毒」。

「沒聽到求救聲」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晚間表示,洪仲丘沒有生前被大量灌水,也沒有集體凌虐。他表示,洪仲丘被送悔過程序及體能操作有不符合規定之處,但目前僅一位被告涉及凌虐致死,專案小組一定徹辦到底。

有網友在台大PTT爆料,指洪仲丘死前被大量灌水。柯文哲說,洪仲丘體重超過90公斤,送到天成醫院時鈉離子約128mEq/L(毫克當量/公升),對照正常人鈉離子指數約140mEq/L,估計洪至少要灌8.4公斤水。柯研判,洪死前被持續激烈地狂操體能,流汗後喝水、再流汗再喝水,不斷重複,「是洪自己喝或被強灌,醫學上無法判斷。」

柯文哲昨也在三立新聞的《新台灣加油》節目上表示,洪案是集體霸凌的結果,從洪意識清楚到語無倫次、意識不清、深度昏迷,一定有很長一段時間,洪案「將來在社會學上會留下紀錄」。

高大成則指,人體運動後流汗,鈉離子濃度會偏高,適時補充水和鹽分可恢復,僅補水未補鹽就會補水過頭,沖淡體內鈉離子濃度致虛脫無力、昏迷,亦即「水中毒」。

洪姊洪慈庸說,家屬曾針對弟弟死因與醫師及法醫討論過,都沒提起此部分(灌水),從天成醫院檢驗報告也看不出有這問題,她認為「不至於有這樣情形」。

立委趙天麟昨再聯繫與洪同期關禁閉的士兵,趙轉述說,該生表示,當天洪與戒護士進浴室只幾分鐘,沒聽到喝水、灌水聲音,也沒呼救聲音,未察覺洪有被灌水狀況。

無藥物毒物反應

陸軍司令部調查報告顯示,7月3日下午5時16分,洪仲丘有拿鋼杯喝水,喝完後將鋼杯放好,進浴室後又馬上出來,還和戒護士李念祖有對話,調查人員說,絕對沒灌水問題。

軍高檢上周一將洪仲丘血液、尿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驗,鑑定報告昨出爐,並無藥物、毒物反應,初步排除死因與生前曾服藥或被下藥有關。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2013/07/23
 

人氣59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