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6

更多…
人氣59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4 10:13:15

桃園地檢署比照重大肅貪案件偵辦洪案,連日來除了拆除監視器進行鑑定、採集指紋及汗漬外,再由檢事官瀏覽涉案前後十天的全部影像並以實機「真人走位」;另一組人在調查局實驗室進行模擬,不排除「拔三訊號線」卻忘了其他十三支「有聲」漏洞。檢方待鑑定報告出爐,將揪幕後藏鏡人。

據了解,禁閉區黑掉的三支監視器,位置分布在安全士官、操場及禁閉室,此為「涉案人」進入悔過室的必經之路。檢方持有的八十分鐘黑畫面,「從扭曲、模糊,最後消失」,明顯為人為操作。

監視器設備業者說,黑畫面有可能是主機故障、斷電、人為刪除及訊號線脫落,且只有單純訊號線脫落,時間軌才可能持續,比對國防部說詞「鏡頭一直是連續錄影的畫面」,機械故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人為操控可能性極大。

業者表示,禁閉室內的主機至多可提供十六支監視器同時錄影,而每台監視器與主機間都有一組BNC接頭的獨立訊號線,在不斷電的情況下,若訊號線不慎脫落,主機還會發出蜂鳴警示音提醒監看人,未被及時發現實在「很難」,除非坐視不管。

「沒訊號,主機會持續運作,並錄下黑畫面及時間軌」,業者說,BNC接頭訊號線為旋轉式設計,不容易自然脫落,除非有外力介入。換言之,「刪除與否,時間軌可證明。」

業者表示,該設備可支援三TB硬碟,依錄影張數及畫質換算,十六支監視器至少可持續錄影一個月,才會循環至原點。若機械故障,也可以藉由更早的畫面,尋找蛛絲馬跡。

另外,專案人員還發現一重大線索。戰情室所看見的十六格分割畫面看似「有影無聲」,但單獨播放其中一個畫面,「聲音就能放出來」。也就是說,關鍵的三個黑畫面鏡頭雖然未能復原成功,無影也無聲,但同時間比對其他十三個有畫面的監視器,「聽到什麼聲音?」再比對相關人等的通聯紀錄,涉案人答案呼之欲出。

「什麼人在此時間進出禁閉區,皆可能是涉案人!」桃檢研判,誰要進來修理洪仲丘,守在第一關的安全士官不可能不知情,接下來機房是誰拔掉三條訊號線以避免錄到「不能曝光」的畫面,戰情室是不知情?還是習以為常?有沒有遮掩犯行亦或串證?現在只等鑑定報告結果。

桃檢傾向三條訊號線遭拔除,雖是一段八十分鐘的空白黑畫面,但其他十三支「正常影像」,可能藏有「不能說的祕密」。

中國時報【甘嘉雯、康鴻志╱桃園報導】


 

人氣59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