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630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4 17:00:07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26日以前必須拿出具體的、保障人權的改革方案,「我們絕不容許這種悲劇再發生」。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在主持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時,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件,向社會大眾及洪家鞠躬道歉。

馬總統說,他要求國防部進行通盤檢討,從根本上改善軍中管教與申訴制度,通令全軍實施,「我們絕不容許這種悲劇再發生」。

他說,已要求高華柱在本週五(26日)之前,拿出具體的、保障人權的改革方案,並向他報告。

此外,總統說,20日當天,「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大遊行,提出的三點訴求,第一,「還仲丘公道、給家屬真相」;第二,「嚴懲違法失職人員」;第三,「確保軍中人權、暢通申訴管道」。

總統回應說,「這三點要求,我覺得合情合理」。國防部已經承諾,一定會徹查真相,嚴懲違法人員,「辦案沒有上限,一定會還給被害人及家屬公道」,同時會通盤檢討管教及申訴制度,提出具體的改進方案,重建人民對國軍的信任。

他說,洪仲丘案提醒大家,一定要讓所有的家長,都能夠安心送自己的子弟入伍;一定要讓所有入伍的、服役的、保家衛國的年輕人,能夠在軍中都能受到合理的對待,平安退伍,這絕對是政府的責任。

「這一點,我會謹記在心」,總統說,會要求國防部徹底實踐,儘速給洪家與社會大眾清楚完整的交代。1020724

人氣63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