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696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5 15:10:02

 〔記者陳璟民、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除監察委員李復甸、黃武次、劉玉山本月五日受理洪仲丘家屬陳情調查,監察院人權保障委員會也就不當管教衍生軍中人權事件、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則是對官兵自殺自傷案件頻傳等層面,進行專案調查。

監察院監察業務處統計,第二至四屆累計調查軍中不當管教案件四十件,其中一案提案彈劾,十二案提案糾正,並有三案正在調查中。

洪仲丘案黑幕重重,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指出,軍方過去對「士官精進制度」成果相當自豪,但如今證明士官制度有必要重新檢討,如果這個制度讓士官權力無限擴張時,制度就已出現問題。

監察院除李復甸、黃武次、劉玉山接受陳情主動調查外,監委趙昌平、程仁宏、劉玉山、尹祚芊及沈美真等五人,七月廿三日立案調查軍中人權議題,了解陸海空軍懲罰法有無需要檢討修正之處,現役軍人過犯的調查、評議與核定的規範是否完備,懲處的執行有無違法或過當,如何避免凌虐等。

另有國防及情報委員會三月廿七日由監委洪德旋、沈美真、尹祚芊,針對官兵自殺及自傷案件頻傳,軍中內部管理、心理輔導工作、自我傷害防處機制等展開專案調查。

監院在近兩年也陸續針對涉及軍中不當管教及幹部領導統御失當問題糾正國防部,今年六月曾糾正陸軍司令部及航空特戰指揮部,原因是入伍的台大物理研究所碩士洪文璞,因體型肥胖被部隊列入「類高危險群人員名冊」,理應不得強迫進行高強度訓練,但部隊幹部對洪施予嚴苛的不當訓練、動輒言語謾罵,造成洪身心失衡,服役半年後跳樓自盡。

此外,前聯勤司令部汽基廠排長劉濟瑋少尉,去年二月在家中燒炭不治,監委調查發現,汽基廠領導統御管理失當,也未落實心理輔導機制,監院在今年三月通過糾正案。自由時報2013/07/25

人氣69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