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93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5 23:58:54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曾盈瑜台北25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向國民黨籍立委報告陸軍下士洪仲丘案,與會立委轉述,國防部將檢討禁閉規範及補強政戰制度。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中午舉行洪仲丘案專案報告會議,高華柱、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列席,高華柱以投影片向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說明。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受訪表示,與會立委都希望國防部儘速查明真相,並改善軍中強調士官制度、政戰制度長期弱化問題

他說,高華柱報告時有談到將檢討禁閉室制度、軍中士官權力擴大、政戰措施及精神輔導功能弱化、軍中申訴制度和軍人攜帶手機等資安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轉述,高華柱在會中說明洪仲丘案,國防部確實有缺失,包含送悔過(禁閉)過程、相關規範等,國防部未善盡監督職責,並說未來會朝人性化、合理化與合法化方向改進。

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轉述,高華柱檢討洪仲丘是否該送悔過(禁閉),且陸軍269旅禁閉室(悔過室)設備是否不妥及禁閉室存廢問題,高華柱也說洪仲丘案會透明化處理。

媒體會後詢問高華柱是否倦勤,原打算缺席國民黨團會議?高華柱表示,從沒說不參加會議,不是倦勤問題。他是政務官,對當前問題有政治責任,曾向行政院長口頭請辭,行政院長向總統報告後,希望他能將這個事情處理完。

至於是否為請辭待命?他說,沒有待命。1020725

人氣6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