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99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7-29 08:23:07

現場重建 仲丘倒地30分鐘沒人理

洪仲丘冤死第26天

【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涉案層級升高,542旅前少將旅長沈威志昨被二次傳喚,軍檢以涉嫌《刑法》妨害自由及《陸海空軍刑法》不應懲罰而懲罰罪,從證人身分轉列被告,訊後裁定30萬元交保,這也是洪案被告層級最高的一人。另軍方昨同時在269旅禁閉室、國軍新竹醫院進行現場重建。但家屬認為對案情沒有幫助,「好像照著故事演戲讓檢察官做筆錄。」

542旅前旅長沈威志昨上午二度遭傳喚,軍檢於上午10時告知,將沈由原本關係人身分轉為被告,並給沈4個小時找律師,律師到場後隨即開偵查庭。由於洪仲丘被送禁閉室的公文中,洪體檢表載明BMI值(身體質量指數)並不適合關禁閉,但沈威志仍核可將洪送禁閉室;再加上洪仲丘在禁閉室時曾傳簡訊求救,但沈威志接到簡訊僅轉交給政戰主任處理,因此軍檢認為沈涉妨害自由、不應懲罰而懲罰罪,但考量沈無串證、逃亡之虞,裁定30萬元交保。

軍方回禁閉室模擬

洪家律師顧立雄等人表示,對沈威志交保並無太大意見,但洪仲丘身體檢查已不適合禁閉,沈等人仍把他送禁閉操練,造成他身體健康的危險,疑有妨害自由致死之嫌,已據此向軍檢陳述。
軍檢署昨找來下士李念祖、醫官呂孟穎、向媒體爆料的禁閉生C先生等人,大陣仗到269旅禁閉室現場模擬重建,並請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和舅舅胡世和到場。但洪慈庸步出營區仍不滿地說,洪仲丘7月3日下午身體不適後,先被帶到浴室,然後再回到走廊坐在階梯上,但這並沒錄到影像,當時洪仲丘體溫已飆到44℃,但管理人員卻認為洪有好轉,繼續操練其他禁閉生,未理會洪,洪倒在地上躺了30分鐘才有人發現不對勁,有夠誇張,當時只要有人一摸就應知洪體溫已嚴重異常。

醫院體檢重建現場

洪慈庸說,7月1日下午2時至3時20分的消失80分鐘影帶內容,當天負責的戒護士不知道是太緊張或其他因素,說法上有遲疑,時間上也與禁閉生說法有出入,希望軍檢再作調查。
軍檢昨同時也在國軍新竹醫院進行現場重建,模擬洪仲丘當天體檢路線,從報名到抽血、照X光、心電圖、上廁所採尿,並交由當天原班醫護人員做檢測,確認健檢報告所需時間。昨中午軍檢也向coco飲料店訂9杯飲料,並請女工讀生比照當天路線送到健檢室。軍檢根據監視畫面進行交叉比對,釐清范佐憲是否有買飲料賄賂醫護人員情事。

「找熟識護士趕件」

士官長陳以人的律師劉衡慶表示,陳以人當天原本放假,純粹是幫忙部隊,才到醫院拜託熟識的林姓護士,請醫院趕一下洪仲丘和宋姓土兵2人體檢表,並沒賄賂護士偽造體檢表。蘋果日報2013/07/29

已傳喚的軍方人員

★涉嫌罪名︰職權妨害自由、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懲罰等罪
.542旅旅長沈威志︰被告(30萬元交保)
.542旅副旅長何江忠︰被告(收押)
.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被告(收押)
.542旅旅部連上士范佐憲︰被告(收押)
.542旅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被告(聲押駁回,軍檢抗告亦遭駁回)
.542旅旅部連士官長陳以人︰被告(20萬元交保)
★涉嫌罪名︰凌虐部屬致死罪
.269旅禁閉室中士陳毅勳︰被告(收押)
.269旅禁閉室下士李念祖︰被告(5萬元交保)
★涉嫌罪名︰業務過失
.542旅少尉醫官呂孟潁︰被告(飭回)
★涉嫌罪名︰湮滅證據
.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函請桃園地檢署調查)
資料來源:軍事檢察署

沈威志 47歲

★學歷︰陸軍官校57期、國防大學戰爭學院94年班
★經歷︰陸軍裝甲第564旅參謀主任、陸軍司令部戰備訓練處戰備組組長、國防部聯戰處副處長、陸軍第542旅少將旅長
★現職︰陸軍司令部少將委員
★家庭︰已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89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