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615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08-02 14:09:13

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長楊念祖昨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他強調,國軍遭逢有史以來最重大挑戰,一定痛定思痛檢討,更賭上烏紗帽誓言,絕對不會讓洪仲丘案再度發生,否則「下台負責」。

楊念祖昨天一早完成與前部長高華柱的交接儀式,馬上趕赴立法院報告「軍中人權保障及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楊念祖慷慨激昂的說,國軍有維護憲法、守護民主、保障人民安全等神聖任務,「這個責任永遠不會改變」,很不幸發生洪仲丘命案,重創國軍形象,使國軍遭逢有史以來最重大挑戰,國軍一定痛定思痛檢討。

面對藍綠立委磨刀霍霍,楊念祖答詢顯得很淡定。國民黨立委廖正井直接下猛藥,要求楊念祖發誓,軍隊絕不准再發生虐待官兵的事,否則就下台負責。才上任不到一天的楊念祖,毫不猶豫回應立委,「如果做不到,本人願意負責下台」,以個人官位保證悲劇不再發生。

對於軍民關係陷入緊張,1985聯盟將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楊念祖原本有意出席遊行,但他昨天態度轉趨低調,改口說那是個人意見,現在「還在評估中」。楊還透露,8月4日要「陪長官」去參加洪仲丘公祭,至於長官是誰?楊則不願多說。據了解,當天馬英九總統會到公祭現場。

藍綠立委紛紛質疑,軍中人權保障不足。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質疑,國軍1985申訴專線績效不彰,網路都在流傳申訴恐遭不幸,軍中還有哪些申訴管道?楊念祖竟妙答,「還有國防部長信箱」,此話一出惹來吳宜臻嘲諷,「你會自己處理嗎?」楊念祖才改口說,還是打1985電話。

由於洪仲丘因帶手機入營遭送入禁閉室,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認為,別把帶手機視為「洪水猛獸」,可以放寬規定,例如部隊中山室可以用手機、敏感區域就不能用,楊念祖允諾可以研究。

楊念祖強調,國防部提出《國軍改革人權保障作為》修法草案,預計將於8月6日起召開會議逐條研討,9月底前提出完整修正配套法案,在修法前禁閉室制度仍會存在,並於11月1日恢復正常運作。

中國時報【唐筱恬、李明賢╱台北報導】


 

人氣61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