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714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3-08-09 16:43:19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空軍屏東四三九聯隊少校督導官邱銘輝去年七月廿三日跑步猝死,事隔一年,家屬決定重提傷心往事,質疑軍方拒給驗屍報告,並有竄改資料之嫌。

邱銘輝生前於營區跑完一千五百公尺,突感身體不適,轉送民間醫院,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家屬見到的是冷冰冰的遺體,在營區這段死前掙扎的時空,是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家屬表示,四三九聯隊醫療資源不足,未在第一時間將邱銘輝送醫,留在部隊觀察,連續三次胸口不適,醫官卻不在場。醫務兵詢問其病況,他痛苦回答「你不要再問了」,醫官竟透過電話,認為意識清楚,未送往民間醫院急救,錯失搶救機會,直到昏迷才送上救護車。

邱銘輝死後,邱妻控告醫官業務過失致死,軍檢認為軍醫已給予藥錠,即使短暫離開,也無延遲就醫,給予不起訴處分,但完整的驗屍報告卻拒絕發給家屬。

家屬表示,通常猝死前以心肺復甦術、電擊急救,存活率超過九成,每延誤一分鐘、死亡機率大增,軍方延遲送醫、責無旁貸。2013/08/09

人氣71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