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4人線上 (3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4

更多…
人氣878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3-08-09 21:47:54

對於國民黨軍系、不分區立委陳鎮湘上週四(1日),反對軍事審判法修法,導致朝野協商破裂,民進黨立委今(5)日翻出陳鎮湘擔任金防部司令、陸軍總司令期間所發生的4件離奇冤案,但最後都以「自殺」結案。同時,他們也拿出1996年時任國民黨立委的丁守中曾要求撤換金防部司令陳鎮湘的舊聞,批評軍中發生事故,都是讓小官來扛。

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還原陳鎮湘軍職期間所發生的冤案」記者會,立委陳其邁痛斥,陳鎮湘必須為所有的軍事審判法修法阻礙,負起完全的責任。

對於陳鎮湘說,修法會造成部隊長官不敢訓練士兵,到時候只會訓練出軟綿綿的士兵,葉宜津說,只要是人,就能分得清楚什麼是凌虐與嚴格訓練的區別。

她還翻出陳鎮湘擔任軍職期間的4件離奇冤案,卻以自殺方式結案。這4件分別是:1、1996年7月19日小金門連長羅大忠於凌晨5點半,在連部辦公室舉槍朝頭部開一槍,傷重當場死亡2、1997年8月12日,金門四五反空降堡部隊下士葉志勇,因戰備勤務時睡覺遭查獲,核定悔過1週處分,因受到關禁閉處分,舉槍自殺。這2個案件發生時,陳鎮湘都是擔任金防部司令。

另外2案分別發生在1999年4月13日,澎湖防衛司令部工兵連少尉排長江銘鈞,在13日上午被發現陳屍澎湖國軍英雄館房間內,當時他身著軍用內衣,頭套塑膠袋,雙手被童軍繩反綁,繩子還繞至頸部,窒息而死,檢察官認為他殺可能性高。還有,在2000年1月7日,台中師管區司令部上士張馨勻,上午10點被人發現墜樓身亡,頭套塑膠袋,嘴部被貼膠帶,身體遭棉被套包裹,身體多處外傷,軍檢會同警方及法醫解剖,推斷係左額頭於極短時間遭撞擊致死,家屬也提出8、9項他殺疑點。但這2個案件也都是以自殺結案

民進黨立委還挖出當年丁守中要求撤換金防部司令陳鎮湘的舊帳。林淑芬指出,1996年國民黨立委曾提出緊急質詢,當年6月小琉球發生載運彈藥軍車翻覆,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當時他就指出,該部隊違反「人彈分載」安全原則。

當時丁守中指出,不久,金門又發生彈藥車爆炸,2死12傷事件。但國防部卻僅將肇事責任推給軍官,避重就輕,令人無法接受

林淑芬表示,不久,國防部針對近期軍中不斷發生重大危安事件,公布懲處名單。其中,時任金防部司令陳鎮湘因彈藥車意外事件,遭記過一次。

葉宜津表示,民進黨團提出3大訴求:1、撤換不分區立委陳鎮湘;2、行政院軍事冤案委員會優先調查陳鎮湘擔任軍職期間的軍中冤案;3、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

陳其邁也說,馬英九總統如果要改革,就先從陳鎮湘查起。為什麼上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提的修法方向,陳鎮湘要抗命,串連其他不分區、區域立委來反抗;還是說,這是馬英九與陳鎮湘在唱雙簧、狼狽為奸? 新頭殼newtalk 2013.08.05 林朝億/台北報導

人氣87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