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0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8-15 17:32:42

(中央社記者台北15日電)軍審法修正後,司法史上最大規模移監今天拂曉展開,憲兵、警察荷槍實彈押運,實際移監人數243人在上午11時前已全部到監。

這項軍囚移監今天拂曉展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由於考量囚情穩定、超收狀況,這次移監以中南部監獄為主。

法務部矯正署表示,台南軍事監獄原本預計254人移監,扣除保外就醫、法院借提、法院借執行,實際移監人數243人,在上午11時前已全部到監。

警政署表示,戒護移監勤務以憲兵為主,各縣市警局配合派出2車共4人當前導開道和殿後押車。基於安全戒護考量,戒護車隊憲兵全程武裝,警車沿途前導開道和殿後押車,上國道後由國道警察接手,下交流道後,則由轄區警分局接手戒護。

由台南軍監移監法務部所屬11處監獄的軍囚,由各監所對應的地檢署派檢察官,進行人別訊問後辦理入監手續。

其中移往北監的軍囚,包含貪污案的前陸軍六軍團指揮官程士瑜中將、前中科院長陳友武中將、前憲兵司令何雍堅中將、共諜案前陸軍少將羅賢哲、陸軍化學兵署前署長張晉德少將等5名將官,以及拉法葉艦案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

至於今天軍囚移監狀況,包括台北、屏東、台南等法務部各地監獄表示,軍囚在監所的待遇和一般受刑人沒有不同,完成收容程序後,先是分配到房舍,接著評估個人能力,再逐一分配到工廠作業;軍囚不會集中管理,將會平均分配到各房舍。1020815

人氣60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