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650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3-08-19 23:53:03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黃泳晞、謝佳珍台北19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今天陪同家屬質疑,月底將掛牌的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只是空殼。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受訪表示,委員會清理舊案,且不是常設機構,決定設置1年,若未來有必要延長,會再檢討。

她說,委員會議雖然每個月舉行1次,但平日就有很多工作會議進行,不是每個月只開1次會。至於20年以上已超過法律追溯時效,無法處理,才只處理設立日前20年內的軍事冤案。

羅瑩雪表示,許智傑與家屬代表所提意見都是誤會,若行政院沒誠意解決,就不會花這麼多力氣成立委員會。1020819

許智傑陪多名家屬上午在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質疑委員會設置要點無法發揮功能,形同「吃案委員會」。

許智傑說,設置要點規定委員會只設置1年,收案半年,每月只開1次會。每次開會須處理為數龐大的冤死案件,感受不到行政院處理誠意。

他要求修改設置要點,讓20年以上冤案也有機會可申訴。

家屬代表、已故空軍中士蔡學良的媽媽表示,申訴作業要點不符公平正義,她希望行政院拿出負責任態度和誠意,不能只是安撫了事。1020819

人氣65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