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00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8-22 22:52:00

陳添勝升副參謀總長 「政治味濃」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明與參謀總長高廣圻,前天在國防部召開陸海空軍將級人員人事評議委員會,在二十七個人事調整案中,竟有二十五案是海、空軍將領的升遷及晉升案,其中嚴明安排空軍司令部副司令陳添勝升任副參謀總長,引起側目。國防部資深官員昨分析,陳是馬英九總統首位侍衛長,且是台籍將領,未來如升上將,更是馬任內首位台籍上將,「嚴明此舉具有相當的政治意味。」
 

李翔宙退休有轉圜

除陳添勝外,副參謀總長沈一鳴調任空軍副司令;懸缺五個多月的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由少將副督察長柏鴻輝接任,佔中將缺,並可在明年一月晉升中將。海軍艦隊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蒲澤春升任海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遺缺由國防部中將後勤次長黃曙光接任。另陸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朱玉書升任陸軍副參謀總長,遺缺由國防大學副校長王興尉中將調任。
至於陸軍司令李翔宙是否還會申請退伍,國防部官員說,由於馬英九表示慰留、嚴明也親赴司令部慰留,應會有轉圜,但仍待觀察。
 

陸軍將領僅升2人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即傳出國防高層藉此鬥爭,在馬英九任命空軍出身的嚴明任國防部長、海軍出身的高廣圻任參謀總長後,即有「海空聯手鬥倒陸軍」傳聞。據指出,嚴與高在馬出訪之際,敲定二十七個高階人事案,但僅兩案是陸軍中將調整職務,官員批這就是海空聯手鬥倒陸軍的證據。也有官員說,相信三軍統帥會維持三軍平衡,「否則嚴明剛上任就升這麼多藍制服(指空軍),根本在搞分封!」
據透露,嚴明前天在會中建議,將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升任陸軍副司令,但因人事次長室未提出建議案,故未討論。與會者私下抨擊,陳是洪仲丘案的直屬督導長官,未降階懲處就不錯,還要升陳的官,「嚴明是否要把陸軍拖出去給人民吐口水?簡直借刀殺人!」
國防部將領說,正常人事調整,絕非鬥爭;人事案將呈馬英九核批,九月一日實施。蘋果日報2013/08/22
 

將領晉升情形

★參謀本部空軍 中將副參謀總長 陳添勝
→原職:空軍司令部 中將副司令
★空軍司令部中將政戰主任 柏鴻輝
→原職:空令部少將副督察長
★海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蒲澤春
→原職:海軍艦隊指揮部中將 指揮官
★海軍艦隊指揮部中將指揮官 黃曙光
→原職:國防部中將後勤次長
★參謀本部陸軍中將副參謀總長 朱玉書
→原職:陸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80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