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人氣1050
黃媽媽 - 網站公告 | 2013-08-25 01:18:46

我是一個很普通、典型的台灣婦女,而我在四十歲之前,也的確過著平凡、安康的家庭生活。直到有一天,生命中的巨變徹底摧毀我的家。

 

那是在1995年初,我的大兒子黃國章,像大多數男孩一樣不可避免的遇到兵役的問題。

 

由於國章是海軍,因此在新兵訓練中心結訓後就被分發到軍艦上。此後的五十幾天,一直到國章死亡之前,他在船上所過的就是不斷的受盡學長欺負和凌虐的日子。最後一次國章打電話給我是1995/6/9早上,在高雄碼頭軍艦離港前。

 

之後,國章結束了十九歲年輕的生命。當我六月二十六日在大陸再見到兒子時,國章已是靜靜躺在黃土下一具腐爛的屍體。

屍身上有著數處明顯的傷痕,而且頭部赫然插著一支鋼針,插在兒子頭上的鋼針,也深深的插在我心裡。

 

從那一刻開始,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再也不會一樣了。之後我逐漸以黃媽媽的身份展開了漫長、孤獨的對抗軍方,抗爭軍中人權的生命歷程。

 

一路走來不知不覺已是18年,18年爭取軍中人權的道路或許漫長,但是我並不孤單,在顛簸前行的道路上,有著陌生而熱情的朋友所給予我的支持和鼓勵,在生活、精神和知識上給予我支援和指導。

 

如今,軍中人權已有所成果,我以最真誠的心,感恩陪伴我的朋友們,從陌生到坦承,我感謝老天對我的厚愛,賜於我生命中最可貴的支持和協助,我願將生命的歷程和大家分享。陳碧娥(黃媽媽)

 

人氣105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