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672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6-07 15:34:24

儘管馬政府及國防部多次強調要有所節制,但退役將領往中國跑的情形不減,高階將領組團訪中絡繹不絕,更有高階退將高喊要促進中國統一,搶著扛起促進兩岸軍事互信的使命,讓一再表明兩岸交流仍處在「先經後政」階段的政府相當尷尬。

退役將領如果超過管制赴中年限,自然可像一般民眾自由前往中國參觀旅遊,然而單純揪團旅遊是一回事,組團到中國搞交流、進行兩岸退役將領聯誼又是另外一回事,如果還想要以退役將領身分在兩岸政府之間遊走,希望搞出某種程度的政治名堂,對我國執政當局而言,那就不僅是困擾而已,而可能相當程度的對政策產生干擾,甚至是負面的影響。

高階退役將領組團赴中國訪問,在去年四、五月間達到史無前例的高峰期,先是許歷農以新同盟會名義,率領包括八位退役上將在內的高階將領訪問團到了北京,還與中共中央軍委會官員會談;緊接著又有黃幸強、陳廷寵等多位退役上將組團,與對岸解放軍退役將領高爾夫球球敘,雙方陣容之高、人數之多,簡直成了另類「國軍參謀本部與解放軍總參謀部」的交流。

曾有學者撰文分析指出,台灣退役將領組團到中國情形嚴重,光是去年一整年,大大小小的退役將軍團就達六十餘起,軍事部隊又特別著重學長學弟關係,當現役的軍事首長看到前輩學長如此的熱絡到中國之際,他們又如何能領導統御現職官兵呢?又如何告誡自己屬下要嚴防中國的情報滲透?

羅賢哲案等共諜案並不是發生在十幾年前的歷史事件,而是就在你我眼前發生,在中國官員對台灣各界笑臉迎人高規格接待的同時,也在尋找可滲透吸收的突破口,這才是兩岸的政治現實,該自律的務必自律,該節制的絕不能鬆懈下來。2011/06/06記者羅添斌/特稿

人氣67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