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57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9-01 08:53: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因軍事審判案件移由司法處理,軍方現有軍事院檢人員面臨無案可辦窘境,由於計畫趕不上變化,國防部在一○三年度預算中,軍事院檢單位仍編列近億元預算。軍方官員坦言,除依法保障及有保留必要的預算外,其餘經費將遭立法院刪除。

軍方︰保留部分 餘將遭立院刪除

國防部官員也說,在國防部「國軍生產及服務作業基金」內,也有「軍事監所事業」在內,未來在監所服刑人全數移交後,基金內有關軍事監所事業的經費,也將進行清算後繳庫。

根據國防部一○三年度預算書顯示,除人員薪餉是另行編列外,軍事院檢單位明年度共編列九五三○萬五千元預算,主要內容包括:軍事行政業務編列三五六七萬九千元,後勤資通業務三六○六萬四千元,軍事人員經費一八二七萬一千元。

軍法人員在薪餉中還包含各級軍法加給,根據預算書顯示,軍法人員勤務加給分為四類,最低的書記官每人每月三二○○元,最高的是將官、上校軍法官,每人每月八九○○元;至於符合領取軍法人員勤務加給的人數,預算員額達到三六○人,軍法人員勤務加給的預算總數為二五一八萬五六○○元。

官員指出,軍審法修法已在第一階段移出部分在押軍犯,第二階段預計在明年初進行,屆時無論是在軍事監獄服刑人或是軍事看守所在押嫌犯,都將全數移由法務部處理。而即使軍事案件全數移交司法,軍法人員仍依法享有軍法加給,即使是調任軍法官以外職務,其年資待遇仍按軍法官規定發放。自由時報2013/09/01

人氣65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