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654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3-09-08 02:21:30

親愛的黃媽媽,

 我是曾經在民國91年受你幫助的阿峰 的姐姐,感謝你對家弟當年的協助,對無助的我們伸出援手,這些年來沒忘記你對我們的恩情,現在家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而且也自己當老板,一切都要感謝你的幫忙....

最近得知你有些不如意,真的很替你感到不捨,或者每件事無法盡如人意,但這些年來你救了無數的孩子,是事實,無需困擾自己,在天上的孩子會因為有你這個媽媽而感到驕傲的。

本人代表全家人,向你獻上最深的敬意,本人在OO從事醫療相關工作,日後如能幫上小忙,我和家弟略盡棉薄之力。祝安康    阿峰姐(為了不讓當事人曝光故將其隱名也剪截一些文字內容

見到這封信,我笑了笑的是不用翻箱倒櫃就浮起了當年這位被欺負的阿兵哥模樣,一副憨憨又無法靜下來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單純家庭的小孩...欣慰的是,這位當年弱小的阿兵哥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了。

記憶中的阿峰事件簿:

來請求協助的是阿峰的堂姐,她說阿峰在部隊被學長凌虐,長官卻說他是精神病而將阿峰送進精神病房。

他們請求一位立委協助,委員秘書卻只聽部隊長官的片面之詞而要阿峰家人撤銷對軍中的指控,他們感到無比的恐懼和害怕孩子回到部隊後的安全,不得已才對外跟我(黃媽媽)求助。

阿峰是一位非常好動的小孩,父親說,他從小時除了睡覺,其餘時間是很少靜過的,若是以醫學來說,這應該屬過動兒,但是鄉下人家不懂。

出身在清寒家庭的阿峰長的瘦小,父母親是老實的鄉下人,平時要求子女要守規矩,所以阿峰和姊姊都是規矩又單純的小孩。

阿峰國中畢業就去當技工,因為平時做事勤快,所以深得老闆的疼愛。當他要入伍時,因為誤聽友人說到部隊一定要壯大自己才不會被欺負,所以阿峰到部隊後就跟同袍炫耀自己是某一黑道的堂主,當他在碰風時,卻不知已經被軍中保防記錄下被列為重點人物。
阿峰太過於好動了,他在部隊的工作是在廚房,當大家漸漸看出他的碰風和軟弱後,學長們就開始欺負他,甚至到達凌虐的地步。當時學長在毆打他時的手法:有人用體罰有人拿東西打他頭有人拿涼涼的藥膏擦他「小鳥」也有人拿痱子粉灑在他的「小鳥」上後再用牙刷刷他「小鳥」事後還警告他不得說出去,否則會讓他更悽慘!更可惡的是學長在修理阿峰的過程中,居然還有一票弟兄在旁邊觀看而沒有阻止,阿峰嚇得不知如何怎麼辦,漸漸的阿峰開始畏縮了,然而因為學長的恐嚇讓他不敢聲張,最後被長官以精神疾病送到軍醫院住進精神病房。但是阿峰卻很幸運的遇上了一位好醫師,他跟醫師說出了在部隊被凌虐的種種,而家人也才知道阿峰在部隊的遭遇,趕快向外求助而將孩子救了下來,平安回到家!

當時在處理此案時也要感謝國防部監察處長官積極的陪同到部隊監督查處,才讓事情快速偵結,適時的挽救一個孩子和解除家屬的恐懼。

人氣65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