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3人線上 (3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3

更多…
人氣660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3-09-29 00:57:32

和這位母親接觸已經經過二年多了,不知她現在過的可好? 

 

母親的敘訴:

已經好幾年了,兒子當年自軍中墜樓自殺重殘後,因為無法找到適當的工作而罹患了重度憂鬱症,當年曾經帶著兒子希望醫院能收留住院,但是醫師說兒子還不夠格住院,所以母子兩人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

因為兒子認為連醫生都不願意救治他,在萬念俱灰之下,第二天就自我了斷死亡!從此我再也無法平靜的生活了,不是暴飲暴食就是一睡兩三天不起,終於我也住進了精神病房,我堅持選擇的就是說兒子不夠格住院的那一家醫院,我只想看看到底要什麼條件才叫做「夠格」住院!結果一住來來回回就住了兩年多。

這兩年多在醫院裏看到進進出出的阿兵哥和其他的患者,有很多的病情並沒有兒子的嚴重,甚至有的阿兵哥都只是在那裡等待停役而已。

我真的很不甘心兒子就這樣死了,我只是想要一個公道,但是現在大家都把我當瘋子,我不願意出院,因為我要住在裡面看著他們,讓他們難過。  

※※

這位母親都會在自由活動時打電話給我,訴說著她無法救兒子的心痛和愧疚,她一再的重複醫師不願讓兒子住院而致使兒子想不開死亡的情境,她怨恨醫師的狠心和不公平,她把自己的身心綁在精神病房裏,不知誰能解她心結將她帶離開

每次靜靜的聽完她的陳訴後,我總是感受到她對兒子死亡的不甘心,她想要討回公道但是卻又嚴重的無力感,所以她不願意接受大女兒和我的勸告離開這家讓她傷心的醫院到別家醫院去治療!

今天晚上當她再打電話來訴說時,我也只能告訴她,你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兒,你應該離開這裡到別家醫院把身體養好,好好的回家和女兒團聚吧!2010.7

人氣6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