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4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6-07 15:48:37

報載:「…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上將率領的退役高階將領訪問團,今天將在北京與中國當局進行黃埔論壇,由於許歷農去年率包括八位退役上將在內的高階團訪問中國期間,曾獲中共中央軍委會高規格接待,此次也不排除與中央軍委會官員再次會面…」。

曾幾何時海峽兩岸的軍人,交情熱絡到此地步?中共在東南沿海所部署的飛彈不見了?八○年代我們當軍官,以政戰部主任許歷農上將為首的各級長官要求我們反覆背誦:「查誰在洩露機密,查誰在秘密破壞,查誰的言行反常,見可疑追查到底,知匪不報判徒刑,破案獎金?百萬元」;我們當長官的人,隨時還須對士兵實施抽背,背錯施予禁足處罰。兩岸情勢改變了嗎?在那時候,台獨被渲染成中共的同路人,大家避之惟恐不及,可是現在卻演變成這樣。

如果我沒記錯,上將屬終身職,在國家需要時,隨時可接受動員,指揮大軍作戰;所以這些高階將官終身享受全民納稅之優渥待遇,此時卻跑去與台灣最大的敵國公然相通,讓我們心中真有到底為誰而戰的信仰危機。

法令規章修改了嗎?當年帶領我們為反共而建軍的老長官,卻變成了標準的中共同路人,總政戰部當年的口號都無效了嗎?那是過渡性的騙?也完成了階段性的騙?

我的一個學弟跟我炫耀,他升到了上校,幫他打電話關說的高級將官,就是報載那幾位熱絡於海峽兩岸論壇的上、中將。我心裡想,海峽兩邊,戰爭若起,前線指揮官,拿著槍桿子,準備反擊,萬一老長官這時緊急來電,叫他偷偷放下武器,他會再戰嗎?自由時報2011/06/07曾三村(作者為陸軍備役上校,台北市民)

人氣74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