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697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10-01 23:05:02

國防部延長募兵制的驗證期程,原民國82年次前出生的役男,原訂只服替代役,現在又須入營當兵,引發家長與役男關切,據傳國防部接獲大批投書關切。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82年次前出生的役男有20萬人,其中只有6萬人須入營服1年常備兵役,其餘14萬人仍服替代役,他強調募兵制沒有跳票問題。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參謀總長廖榮鑫強調政府推動「募兵制」的決心不會改變,也不走回頭路。針對「募兵制」推動期程調整至105年底,期間將持續徵集82年次以前部分役男入營服常備兵現役,主要是執行驗證過程中,在募兵人力未達目標前,由政府適時啟動風險管控措施,以維繫國軍戰力及國家安全,且役期與替代役役期相同,均為1年,沒有役期改變的問題

廖榮鑫說,為滿足83年次以後役男施訓需要,國防部今年度已規劃9個梯次軍事訓練役,至今已接訓8個梯次,受訓人數計1萬6千餘員。民國103年後,「83年次以後役男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的政策不變,募兵制沒有政策改變或跳票情事。

羅紹和則說,我國推動「募兵制」仍維持憲法國民兵役義務,並非採取其他國家「全募兵制」方式,除招募適量的長役期志願役人力擔任常備部隊外,同時保留役男徵兵機制,平時徵集義務役役男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完訓後儲備為後備軍人。

他透露,國防部接到大批役男與家長來信關切,尤其是82年次以前役男仍將入營服一般常備兵役的問題。他強調,82年次前出生的役男共有20萬餘人,其中只有6萬人須入營服1年常備兵役,其餘14萬人仍服替代役。

人氣69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