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759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3-10-21 10:01:48

部隊還偽造簽名 「連根都爛了」

【陳世河╱台中報導】洪仲丘案後,軍方再傳欺上瞞下弊案。一名志願役中士退伍前寫下六大張退伍報告,直言部隊弊端,豈料最後卻被簡化剩四句話,軍方還偽造其簽名和蓋章,他氣憤向《蘋果》投訴:「國軍連根都爛了。」陸軍第十軍團政戰副主任張勉說,涉嫌偽造簽名的人事兵及連長已依法究辦。
 

二十五歲的李台興於二○○七年進入國軍服役,退伍前在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彈藥庫支援連,擔任中士彈藥檢修士。他因對軍方制度失望,申請於上月四日退伍,並在退伍報告第一頁就語重心長地說:「對這些部隊中作繭自縛規定、作法及承襲多年之陋習無法同流合污。」
 

涉案人士已送辦

李的報告還提及梁姓副指揮官休假、收假,均由駕駛兵開軍車接送,根本是公器私用,至於車輛老舊問題也不少,「里程幾十萬的車,每年都花大錢維修,何不報廢換新車?駕駛兵開老舊車輛是冒生命危險,莫非要等出事才檢討。」
沒想到六頁的報告,竟被改成「在此無法有良好發揮空間,認為國軍現行作法無法苟同,對目前狀況極為不滿,未來志願不在此情況下,志願退伍」,軍方還偽造其簽名及蓋章,他說:「我很憤怒,這就是欺上瞞下、粉飾太平,軍中真的爛透了!」
張勉表示,調查發現是一名洪姓人事上兵因擔心報告損壞部隊形象,報告涂姓連長後,竄改並偽造簽名,洪姓上兵已依偽造文書罪函送,涂姓連長近日調查完畢也將依法究辦;另李男報告中指控和建議,部隊會調查及改進。
張勉也指出,李男退伍以後曾經傳簡訊給監察官,要求「只要把黃姓上士或趙姓上士其中一個人調到分庫,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否則就要向媒體爆料,軍方不了解他的用意,但一切依法辦理
 

「改革紙上談兵」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說,這件事代表國防部提出的改革計劃只是紙上談兵,軍隊內部運作仍然我行我素,「國防部應思考,為何經過洪仲丘案的衝擊,部分軍人的心態仍未改善!」
 

國軍造假事件簿

◎2010/01 國防醫學院勤務連一名士兵不假離營,遭警攔檢酒駕,李姓連長怕影響升遷,偽造假單幫忙掩飾,國防醫學院僅記申誡,仍讓連長升官掛少校官階
◎2009/12 總政戰局政戰總隊心戰大隊少校軍官彭錦盟參加軍訓教官甄選,因血液生化檢驗超標,違規使用私人檢驗所的合格報告,獲教官甄選,最後被取消報考資格
◎2009/04 聯勤衛生連陳姓上尉連長帶隊在台東夜間射擊測驗時,指示士官用原子筆在靶紙上「戳洞」造假,事後被記大過、調職,連長也吃上偽造文書罪官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21/35379487/退伍揭弊6頁被竄改剩4句

 

人氣75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