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67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3-10-25 16:24:11

桃園地院24日審理洪仲丘案,傳喚被告269旅憲兵官郭毓龍到庭,與證人前269旅長楊方漢、禁閉兵葉振宇3人交互詰問。但郭毓龍因部隊參謀主任不准假而無法到庭,遭審判長鄭吉雄以「態度散漫」怒斥並視為「無正當理由」,放話「等憲兵抓他!」並將於11月7日開庭傳喚不准假的參謀主任到案說明。

參謀主任不准假

合議庭於前次傳喚郭毓龍時,就曾告知24日的庭期與相關證人,言明若有問題可以連繫書記官處理,而在日前,郭曾連繫表示,24日要下部隊演訓,經合議庭向269旅副旅長連絡,部隊稱可以讓他到庭。

不料,24日下午1點,參謀主任告知郭毓龍請假要有法院公文,郭當著參謀主任面打電話給法庭書記官,經書記官列印傳票並傳真卻仍未到庭,開庭後,審判長要求郭的律師當庭聯絡,郭稱,因參謀主任要求看到公文正本為由,最後仍不准他請假。

態度散漫將拘提

「若部隊這麼嚴謹,今天也不會這樣(指發生洪案)」鄭吉雄震怒,認為開庭並非臨時通知,是態度散漫,有在逃避什麼嗎?「依法拘提,等憲兵去抓他!」

郭毓龍的律師出面緩頰,說郭的業務繁多,23日深夜還在加班交接,審判長更暴怒「我也在加班啊,我接洪案後每天閱卷到半夜1、2點,難道隔天就不用開庭嗎?」

前269旅長楊方漢表示,有法院公文即可請假出庭。公訴檢察官表示,若法庭認為被告無正當理由不到庭,請行使拘提。

眼看著審判長動怒,傳訊前來的已退伍禁閉兵葉振宇仍摸不著頭緒為何而來,根據了解,他是洪仲丘前,同樣因帶智慧型手機、未完成禁閉程序卻遭關10天的禁閉兵,合議庭要釐清郭毓龍與楊方漢間扮演的角色,卻因郭未到案而退庭,擇日重開。2013/10/25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郭毓龍沒出庭-審判長怒-等憲兵抓他-213000566.html

人氣66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