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677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6-09 13:34:53

兩岸交流,連軍事也交流嗎?今天有消息傳出,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上將夏瀛洲,和部份退役高階將領,一起到對岸,參加兩岸退役將領聯誼,外傳夏瀛洲說,不論是國軍還是共軍,都是中國軍。這話傳回台灣,馬總統震怒要求調查,國防部也認為老將軍猛跑大陸,的確不妥,但無法可管。

 大陸紀錄片旁白:「蔣介石親自披掛上陣,領兵30萬(打解放軍)。」

黃埔創校校長蔣中正帶兵剿匪,早年兩岸之間的肅殺氣息,確立了國共不兩立的最高原則,但是這「原則」,現在已經不受用。前國防大學校長、官拜上將的夏瀛洲,到北京和解放軍聯誼,傳出他公開表態,說兩岸不要再分什麼軍隊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話,讓馬總統非常不滿。總統馬英九:「如果查證屬實,這是極不妥當的發言,我們要予以嚴厲譴責。」

三軍統帥出聲,要老將領們認清敵我界線,惹出爭議的夏瀛洲,隔海喊冤。夏瀛洲:「胡說八道,這個我是說我們是正統的中國,怎麼傳回來就不像樣子了,你有說不要分國軍共軍嗎?沒有說,那不是我說的。」

還在北京參加兩岸退役將領聯誼的夏瀛洲,說發言被扭曲,但兩岸退役將領年年聯誼,國防部雖然覺得不恰當,卻也管不了。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這些備役將領到中國大陸去,除非他的發言內容涉及洩漏國家機密,傷害國家利益,否則我們沒有任何法令約束。」

要學弟管學長,在論資排輩的國軍傳統中,並不容易,加上沒有法律約束,讓月領10多萬退休俸的老將,可以穿任意梭兩岸間,過去老將信仰的國共不兩立,現在卻被「統獨」意識取代,兩岸的敵我意識,也跟著模糊。TVBS新聞 2011/06/08

人氣67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