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58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11-06 08:59:05

32歲子滯美 藍綠轟夏立言不適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將接任國防部副部長的駐印尼代表夏立言還沒上任,就因三十二歲的兒子夏之璿「閃兵」遭質疑。人在印尼的夏立言昨接受《蘋果》訪問時說,還在與兒子溝通利弊得失,回來當兵說不定是好事。藍綠立委齊批,夏之璿若不回國當兵,夏立言就應放棄接任國防部副部長。

 

據夏之璿的部落格(http://goo.gl/JVBCn7)資訊顯示,他目前定居紐約,開一間軟體測試服務公司,並從事iPhone應用程式設計,同時身兼《大口吃大蘋果》(http://goo.gl/u7loro)網站設計,該網站經營者還包括曾出版《紐約不吃不可》一書的夏立言妻子鄭麗園及女兒夏之璽。

夏:持續與兒溝通

 

夏立言強調,不是因新職才跟兒子溝通當兵,他一直持續與兒子溝通,也在第一時間向長官報告,長官盼他盡速解決,讓兒子回來當兵。他說,兒子對此不排斥,但因生活、「根」都在美,台北一個認識的同學都沒有,需時間安排。不管服兵役或替代役,只要根據《兵役法》,當什麼都行。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昨提醒,一般除役年齡是三十六歲,在此之前回到國內,就立刻要服兵役。蕭說,依照《兵役法》規定,役男緩徵原因消失,或超過就學最高年限三十三歲,會由戶籍所在地的民政機關逕行催告,一直催告到三十六歲,若催告不理,恐違反《妨害兵役治罪條例》,最高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嚴明緩頰「非閃兵」

 

不過,國防部長嚴明昨在立院受訪時竟為夏之璿緩頰說,他已是成年人了,會自己做決定,

大家不用這樣關心。媒體追問夏之璿是否閃兵?嚴明說:「沒有閃兵,他還有很長時間可回來」。

 

但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呼籲夏立言就職前先把兒子請回來,「否則,這副部長不做也罷!」藍委丁守中表示,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不論父母是誰都沒有例外,只要逃兵役就是違法,夏之璿應返國當兵,否則夏立言上任後,會屢遭質疑。
綠委黃偉哲也說,若夏立言仍是職業外交官,長年都在國外,或許另當別論,但既然要接國防部副部長,就應以身作則,他與兒子,必須有一個人犧牲,若夏之璿堅持不願回國,夏立言就應放棄接任國防部副部長。

 

海軍高官撇兒逃兵

 

另外,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高天忠中將也被爆料兒子人在美國逃避兵役,海軍司令部發言人聞振國昨說,高天忠的兒子是因為高一在台灣念的學校並不好,正好高的姊姊在美國,才將兒子送到美,目前正在攻讀博士。高天忠透過聞振國表示,「二十六歲的兒子念完博士,一定返國當兵!」高強調,自己是軍人,自己的兒子怎麼可能逃避兵役。蘋果日報20131106

 

夏立言 小檔案

◎年齡:63
◎學歷:輔大法律系學士、政大外交系碩士、牛津大學法學碩士、倫敦大學法律系碩士
◎現職:駐印尼代表
◎經歷: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外交部政務次長
◎爭議:
.八八風災災情慘重,時任外交部政次的夏立言拒絕外援
.遭踢爆即將接任國防部副部長,兒子卻逃避兵役,長年待在美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8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