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41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12-12 10:05:17

 「真的嗎?我的房間可布置成宮廷風?」陸軍為加強招募志願役士兵,最近推出軍士官兵的房間都可隨意布置,還辦比賽有獎金拿。

對於這項改變,林姓等軍官表示,受洪仲丘案影響,陸軍召募志願役士兵成績很慘,軍方希望營造改革、溫馨的環境,吸引男生從軍,但這種改變,能否吸引志願役士兵,仍有待觀察。

立委林郁方昨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公布數據,國軍志願士兵招募達成率極低,陸軍裝甲兵達成率只有百分之四。

事實上,中部地區有些陸軍單位召募志願役士兵,一個都沒有,為吸引男生投入軍中,最近開始展開營區軍士官兵寢室可以自由布置,還強調比賽有獎金,分成初賽和決賽。

許多單位早已公告並要求軍士官兵盡速布置自己的房間,爭取好成績,布置房間有些材料,公積金還有補助。

這項創舉讓多數軍士官兵都不知所措,他們從沒在布置營區房間,苦惱如何改造嚴肅的軍中房間,有人直接想到從房間牆壁開始著手,將原來的白色漆成七彩,有人想到買壁貼,省時效果好。

陸軍十軍團表示,軍方的開放作法正逐步進行,例如正實施的家庭日,安排家屬到營區參觀,目前也讓軍士官可在寢室放盆栽,作簡單造景和設計,這些開放作法,軍士官都感到很滿意。

人氣84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