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4472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12-15 12:51:13

【陳培煌╱台北報導】役男出國求學年齡限制可望放寬。《兵役法施行法》規定,年滿19歲的役男若當年12月31日前無法取得國外大專校院入學許可證明,就不能出國念書;由於募兵制實施後,19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只要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為方便役男出國求學,國防部與內政部研議後決定修法放寬限制,讓20歲以上役男都可出國求學,只要在33歲之前返國服役即可
 

高三生:有彈性

現行《兵役法施行法》規定,役男取得國外大專校院入學許可者,其就學不得逾徵兵及齡之年(19歲)12月31日。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解釋,意即役男在高中畢業當年底若未取得國外入學許可,就無法出國念書。林說,許多家長及役男反映,希望放寬年齡限制,與國防部研議後,決定修法放寬。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基於便民立場,確在研擬放寬役男出國年齡限制,讓20歲以上的役男也能出國求學。依規定,役男出國念書,大學可以念到24歲,碩士班到27歲,博士班33歲。林國演說,未來《兵役法施行法》修訂後,役政署只會進行後端年齡管制,若役男33歲還未返國服役,役政署會催告、啟動徵兵程序,並以《反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通緝至36歲。

現就讀高三、18歲的林同學受訪表示,這樣比較好,他以後若有機會想出國念書較有彈性,人生規劃也不會因法規限制而受限。

人氣447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