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39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3-12-18 11:07:19

海軍武獲室前上校郭力恆與軍火商汪傳浦(八十五歲),二十年前都因尹清楓命案遭徹查,當時汪疑接獲高層通報,及時逃離台灣,郭則被查出洩露軍機並收賄而入獄;如今郭重獲自由,前總統陳水扁高喊「不惜動搖國本,也要偵辦到底」的軍購弊案,竟仍如霧鎖迷津,幾成懸案,未來即使兩人在海外會面,甚至共享榮華,恐怕也不令人意外。
 

涉殺尹清楓遭通緝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九日,郭力恆同僚尹清楓的屍體現身宜蘭外海,同月二十日汪傳浦倉卒離境,檢警查出,汪不僅涉殺人滅口,還主導拉法葉艦及幻象戰機軍購案,疑收受九億二千萬美元(約二百七十二億元台幣)佣金,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一。

直到二○○○年汪傳浦在瑞士的七億美元(約二百零七億元台幣)密帳曝光,瑞士法官依最高檢提供資料,認定其中約三億四千萬美元(約一百億元台幣)是汪、郭共享的拉案佣金,其餘為幻象機佣金。
檢方研判汪傳浦藏匿英國,與家人過著豪奢生活,女兒汪君玲更坐擁英、美等國豪宅。

最高檢請求瑞士歸還汪家鉅款,並在今年五月高院審結拉案,認定汪、郭是貪污共犯後,將拉案判決書譯本轉交瑞士法院,未來一旦判決定讞,可望先取回拉案佣金;至於幻象機案,仍由特偵組偵辦中。 記者林益民 蘋果日報2013/12/18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18/35515600/軍火商汪傳浦捲272億躲英國

 

人氣63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