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35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12-18 11:38:00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馬政府推動募兵成效慘不忍睹,針對今年志願役士兵僅招到目標數的三成,據轉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在黨內中山會報表示,世界各國一開始推行募兵制都很困難,這是正常現象,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國的募兵目標十七萬人「訂得太高」,馬還說,「兩岸如果戰爭,不是比人數」。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馬英九說兩岸若開戰,比的不是人數,他想問馬,「中國窮兵黷武,各種軍事戰備目前都已經比台灣先進,我們人不夠、武器預算也不編,國安戰略到底是什麼?」

立委批下修募兵數是逃避責

蔡煌瑯指出,募兵制是馬英九好大喜功的政策買票,卻在沒專業評估的狀況下不斷跳票。一開始國防部評估,需募廿一萬人才能維持國安,一路下修到十七萬人,現在看起來又要再下修,根本就是達不成就下修來逃避責任。

據轉述,針對募兵成效不佳,馬英九在中山會報中表示,八十三年前出生(但還未服役者)有二十幾萬人,這些可以彌補募兵制不足,「等於我們現在徵兵、募兵併行」,政府的募兵政策方向不會改變,但他也坦承,募兵人數不如預期,真正的問題在於「待遇」。

據轉述,馬英九說,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比起其他各國,台灣的募兵比例比較高,達十七萬人,佔總人口數○.九五%,目標訂得太高,「兩岸如果戰爭,不是比人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8/today-p9.htm

 

 

人氣63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