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760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3-12-23 13:16: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再爆採購弊端!陸軍航特部所屬的特戰指揮部採購「四輪傳動突擊車」及「PRT偵蒐球」等特戰裝備,遭檢舉有不肖官員涉及變造文件、掩護廠商通過驗收,監委調查報告上週出爐,認為軍方涉有違失;陸軍司令部動作更快,除已在十月間完成行政調查外,更將個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監委認定軍方涉有違失

軍方官員指出,特戰指揮部在進行「PRT偵蒐球」的驗收過程出現重大瑕疵,部分參與驗收人員因不同意完成驗收,在驗收文件上的幾項表格上不打勾,刻意留空,但由特戰指揮部送到陸軍司令部的文件上,卻遭填上「合格」,由於涉偽造文件,軍方將此案移送法辦,就是要查出「究竟是在哪個環節出錯,是哪個單位授意偽造文件」。

軍方官員表示,四輪傳動突擊車等裝備是在九十七及九十八年間就分批完成驗收,也已撥交部隊使用,事情雖已距今有四、五年之久,但若有事證足證有弊,軍方絕對依法處理。

相關人士指出,突擊車是在國內委由改造廠商進行生產,全案經費達一億零六七九萬二千元,共改裝生產五十六輛做為特戰指揮部因應突擊、反恐任務快速部署之用,但審計部在查核相關預算決算時發現有異並呈報監察院,監委林鉅鋃在十一月二十二日約詢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嚴德發上將等相關人員後,已在上週完成調查報告。

報告指出,陸軍高價購入的「四輪傳動突擊車」,涉水深度不符建案需求,車身結構也不符投綱計畫規定,且未經安全測試,無法確保車輛翻滾時的人員安全及車輛行進間武器射擊時之操控平衡,顯有違失。

報告特別指出,陸軍特戰指揮部作戰科人員,參與「四輪突擊車」第一梯次的性能測試,明知廠商未提供車內通話系統對外通聯連結饋線,性能測試人員均未就抽樣車「車內通話系統」可否對外通訊為「合格」的判定,卻逕自以性能測試合格報驗,變造驗收文件;陸軍司令部明知廠商未交付連結必要饋線,就逕予同意驗收付款,致所購突擊車均不具對外通訊功能,均有違失。

但陸軍官員說,車體確有經過車測中心驗證通過,安全性是合格的,通聯饋線部分會要求廠商補足合格的貨源,否則會依約求償。至於監院為什麼未採用陸軍的說法,官員說,會再提供進一步的資料給調查監委。

另在PRT偵蒐球購案,調查報告認為,陸軍特戰指揮部辦理此案性能測試,明知「數位次系統」尚未籌購到位,未經實彈測試,竟偽造性能測試結果,謊稱攝影機能承受槍枝擊發時所產生的強震而不損壞,顯有違失。自由時報2013/12/2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23/today-p10.htm

人氣7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