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531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3-12-24 00:35:02

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表示,軍方瘋防酒駕,部分單位要求士兵宣誓,將警語貼在手機、汽車、寢室上,還要呼口號、三餐傳防酒駕簡訊等,休假時還要戴提醒禁止酒駕的手環,收假才能拿下來。但許多年輕官兵是滴酒不沾,卻要天天被防酒駕宣導疲勞轟炸,此舉顯涉違反軍中人權。

 

但薛凌說,雖然軍方積極防止酒駕,但民國99年、100年、101年這三年來仍有520件軍人酒駕違規,其中志願役占399人次。將近77%,超過四分之三是志願役官兵。其中若以軍種區分,陸軍有221人次、海軍有98人次、空軍也有87次。

 

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回應表示,戴手環的舉措並非國防部下令執行,要他戴他也不戴,據了解是位於旗山的陸軍8軍團少數部隊上週下令實施,陸軍司令部也覺不妥,已下令禁止,官兵只戴了很短的時間。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2013.12.23 12:15 pm

 

全文網址: 軍方要求士兵戴「絕不酒駕」手環 挨批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378345.shtml?ch=fb_share_photo#ixzz2oJhL8dAc
Power By udn.com

人氣53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