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08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3-12-26 22:40:35

募兵制是馬總統2次競選的重要政見,不過現實狀況卻是國防部募兵不如預期,儘管總統對募兵制深具信心,認為只是一開始遇到一點阻礙,不過總統搬出憲法說「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強調還保留徵兵制的精神,讓人懷疑哪天又要走回頭路,立委林郁方更不客氣的說,募兵制可行,是軍人騙了三軍統帥。

為新任將領授階,場面盛大莊重,「星星」滿天飛的場子,總統想到的是推得「卡卡」的募兵制。總統馬英九:「推動募兵制不是為了實現競選政見,而是為了克服長期建軍備戰所必須面對的困難。」

總統想說的是募兵制不是自己一意孤行,但這解釋越說卻越讓人迷惑,畢竟如果不是總統的政見,又怎麼會堅持排除萬難非做不可?馬英九:「現在推的是募兵制,不是全募兵制,這2個最大的不同是我們還保留了徵兵制,因為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這個義務要廢除必須要修憲。」

搬出憲法名詞解釋,依法論法,更讓人怕怕,照總統的說法,憲法一天不改,說不定哪天又恢復徵兵制。民眾:「都給他(總統)說就好了,講話反反覆覆。」

還沒當兵的很認命,反正總統說了算,倒是國民黨立委超不給面子。立委林郁方vs.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總統跟我說,每一個國防部長、每一位將領都跟他講,募兵制可行啊,所以是軍人騙了總統啊,軍人騙了三軍統帥。」

募兵制招不到兵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不過國防部長不擔心,說2018年開始每年只要募得7千人,就可以滿足國防需求,政院核定,志願役加薪2千到4千,外島加給最高5萬3,推募兵制,信心滿滿的恐怕只有總統。

人氣60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