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573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3-12-30 10:30:10

指揮官稱「防劫機」未訓人 隊員士氣冰點

 

【王烱華╱台北報導】空軍救護隊本月七日在南投八通關進行訓練,意外搭救一名重傷巡山員,原本是美事一樁,但綠委薛凌接獲爆料,指請示救援過程一度被空軍作戰指揮部打回票,正駕駛堅持救人後,作指部勉強同意;離譜的是,作指部指揮官吳萬教中將為此打電話到中隊部,訓斥正駕駛「誰叫你去救?」揚言懲處,讓救護隊士氣降到冰點。但吳萬教昨受訪時否認打電話「訓斥正駕駛」。

 

吳萬教否認訓斥救護隊,但薛凌透過管道私下了解,指當天確有爆料者所陳述的「訓斥正駕駛」情事發生,她痛批這種現象是「鐵石心腸當大官、古道熱腸被罵翻!」

 

「心灰意冷想退伍」

 

一位救護隊負責維修的機工長在《蘋果》查證時不滿說:「長官敢罵不敢承認,國防部可調當天軍用電話的通聯、譯文就可以水落石出。」他指救人還要被長官罵:「我實在心灰意冷,都想退伍算了!」
爆料者指出,七日上午約九時三十分,一架S-70C直升機(編號K-431)在南投八通關停機坪執行高度訓練任務,離去時機組人員發現停機坪邊有人求救,正駕駛立即降低高度,發現三人求救,其中一人受傷流血,立即向空軍作戰指揮部通報有人求救,作指部僅說要請示,沒任何回應。

 

等指示等了10分鐘

 

直升機為此在空中滯留約十分鐘,正駕駛六次提出救援需求未獲准,最後正駕駛向作指部管制人員說:「我們是救護隊成員,看到有民眾求救卻不救,我沒辦法做到,今天作指部不同意,我們也要救人。」作指部勉強同意。
正駕駛停機後向作指部回報,有三名雪霸國家公園巡山員,其中伍姓巡山員因不慎墜谷,頭部、四肢撕裂傷,須緊急送醫;作指部同意將S-70C機訓練任務轉為救援任務,並通報國搜中心。救護隊十時降落嘉義基地,傷患隨即送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救治。當天軍事發言人臉書貼出救護隊義舉。
但救護隊人員爆料,當他們將傷患送上救護車返回中隊部後,立即接獲吳萬教電話,訓斥正駕駛不應將訓練機轉為救難機,「誰叫你去救?」甚至要懲處他們擅自作主救人。

 

否認為此致電刮人

 

由於作指部在北部,吳萬教昨在《蘋果》查證時,否認當天打電話到嘉義「訓斥正駕駛」,他指當天搭載傷患返回嘉義基地時,他跟作指部的軍官說,「救難機為何一定要有作指部許可才能救援,主要是怕駕駛與親友串通順道搭載,且在國外有很多歹徒假裝傷患劫機,一定要有危安意識。」
吳萬教強調,訓練機轉救難機的程序只要有報備、無安全顧慮,就可執行救援任務。蘋果日報2013/12/30

 

S-70C救護直升機小檔案

★機長:15.26公尺
★翼展:14.37公尺
★高度:3.76公尺
★發動機:2具通用公司生產的CT7-2C渦輪發動機
★最大平飛速度:290公里/小時
★最大航程:550公里
★功用:空中搜救、傷患運輸及行政專機等
資料來源:空軍司令部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30/35543616/空軍仗義救人竟挨長官罵

 

人氣57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