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807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12-31 09:30:12

侵入罪起訴 律師:牙刷還能用不算毀損

【呂志明、王華╱台北報導】陸軍六軍團義務役楊姓男子自認為女排長工作分配不公,竟在退伍前一天潛入對方的寢室打手槍,噴精在她牙刷上,事後還跟學弟分享劣行;女排長發現牙刷有異送驗確定沾精,憲兵調查揪出是楊男所為,報警移送後台北地檢署昨依侵入住宅罪將楊男起訴。

二十多歲的楊男在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永春坡營區服役,楊男自認女排長工作分配不公平、欺侮老兵,決定在退伍前惡整她。 

潛入寢室打手槍

北檢查出,今年十一月十一日凌晨二時,楊男潛入女排長與另名女軍官共用、但未上鎖的寢室,他拿取女排長的牙刷、手淫噴精在刷毛上,犯案後還得意地向幾名學弟述說此事。
同日中午用餐後女排長返回寢室要休息,準備拿起牙刷刷牙時,見到刷毛上有不明體液,聞起來有腥臭味,驚覺有異,她先與丈夫聯繫,再將牙刷送往民間的檢驗所檢驗,確定是精液後立即向隊部反映,營區憲兵著手調查,並從幾名知情的士兵口中得知是楊男所為,報警將楊男依涉侵入住宅罪法辦。 

坦承幼稚盼原諒

檢方開庭時,已退役的楊男坦承潛入女排長房內、噴精在她牙刷上,但認為只是惡作劇,對女排長造成嚴重困擾,希望當面向對方認錯並和解,盼女排長原諒他的幼稚行為。
但檢方另行傳喚女排長出庭後,她談起此事相當激動,還說曾考慮調離該單位,對於下屬有意和解,她堅持不想再看到對方、更不願和解,一定要讓對方接受司法審判,還她公道。檢方最後依最重可判刑一年的侵入住宅罪將楊男起訴。
陸軍六軍團昨天表示,事發後已安排被害的女排長心理輔導,並加強官兵法紀教育,另曾溝通詢問被害人是否需調換環境,降低心中陰影,最後女排長婉拒。

未構成公然侮辱

律師施宣旭表示,實務上,必須要損壞他人之物或達到不堪使用的程度,才成《刑法》的毀損罪,但捨棄觀感問題,這支牙刷尚未失去原有功能,因此尚未構成毀損罪
至於噴精在牙刷是否構成公然侮辱罪?施認為,女排長的寢室當下僅楊男一人,沒有其他人能看到此事,不符「公然」要件,亦不另成立此罪。 2013/12/31

特殊噴精案例

2013/08
謝男於短褲妹後方自慰、射精在手掌,再甩到對方背上,遭依公然猥褻罪判拘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
2013/05
男子羅伊被鄰房做愛聲吵到,跑去偷聽並自慰,噴精門把挨告。檢方認定走廊僅他1人,不算公然猥褻不起訴
2010/08
王男誤拿女鄰居靴子後擺回,因被發現鞋內疑有精液挨告。檢方認定非偷竊,且靴子仍可用,不構成毀損罪不起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31/35546215/惡兵報復噴精女排長牙刷

人氣80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