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748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4-01-03 10:39:57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民黨女立委楊麗環胞弟、國防部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前少將指揮官楊文鎮,被控去年8至10月對單身年輕女士官掐奶、襲臀,甚至強摸私處,楊否認犯行,仍遭軍方記大過,軍高檢也以強制猥褻罪嫌起訴他,但陸軍司令部勒令楊提早退伍,他以還在審理中為由,拒絕辦理退伍,還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他敗訴;還可上訴。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案發後震怒,楊文鎮隨即被調職為非主管的陸軍司令部少將委員,指揮官一職由後備司令部副參謀長朱富圓少將接任,被害女士官調離原單位。

今年9月23日,陸軍司令部發函通知楊文鎮,指依「逾越編制員額」規定,及案發後將屆滿一年,依法楊需退伍,通知楊繳交退伍所需相關資料,並將呈報其退伍案至國防部。

但楊文鎮認為,只有女士官單方面指述,且猥褻案還在高等法院審理中,拒絕配合;並主張他官拜少將,退伍職務變動依法須由國防部報請總統核定,他質疑陸軍司令部違法,因此打行政訴訟。

陸軍司令部指出,依規定,將級軍官核定退伍權責為國防部,依法該司令部應在完成資料審查後,呈報國防部核定其退伍命令,而且楊調任的「委員」一職是一般軍職,核定其退伍的權責機關是國防部,和陸軍司令部無關。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陸軍司令部並無核定楊退伍與否權責,其權責機關是國防部,判楊敗訴。自由時報2014/01/03
http://tw.news.yahoo.com/涉掐奶拒退伍-將軍敗訴-221422897.html

人氣74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