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2人線上 (3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2

更多…
人氣994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4-01-09 20:22:06

【王炯華╱台北報導】為提振募兵成效,國防部人事次長室次長徐衍璞少將昨在國防部記者會證實,只要無戰備任務或衛哨勤務,志願役士官兵周一到周四,下班後都可離營「外宿」。國防部官員也說,周五下班到周日上班前為周休二日期間,志願役士官兵本來就可外宿。亦即若無任務在身,志願役士官兵未來將可天天返家外宿。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說,志願役士官兵周一到周四可外宿,並不影響部隊戰力。
 

為「爽悔過」道歉

 

此外,前天國防部人事次長室人事整備處副處長張熙志說,未來悔過室課程規劃,包括「休息八小時」,且「沒有基本教練及體能訓練時間」,被外界罵翻,譏為「爽悔過」。徐衍璞昨趕緊改口說,這是張熙志口誤,並為此道歉。


徐衍璞說,依「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規定,全軍適用八小時操課、八小時各類活動、八小時睡眠的「三八制」,悔過室的八小時操課將納入「徒手基本教練、合理的體能訓練、軍法(紀)教育、團體(個別)心理輔導、勞動服務」等,目前還在規劃中。


外界質疑悔過室「比站衛兵涼」,徐衍璞說,悔過人員在悔過期間不能休假也不能補休;未來志願役士官兵可外膳、外宿,但悔過官兵不行,「光這幾點,已可產生嚇阻作用」。蘋果日報2014/01/09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09/35567123/

人氣99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