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742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4-01-13 22:01:55

國防部募兵卡關,陸軍2個旅去年10月進行營舍大變身,全營都是志願役部隊,更是把投籃機、KTV通通搬進營區,特定時段內都可以自由使用,想打破當兵不自由的刻板印象,士兵形容福利好500倍,最讓他們開心的是,寢室改造成每個人有獨立桌子、床、櫃子,不再有通鋪噩夢,未來將會推展到全軍志願役營舍。

遊樂場的投籃機搬進營區,唯一差別是這裡不必投幣,康樂室角落,電玩在限定時段想玩就玩,個人電腦連外網路,FACEBOOK上看看親友動態,才不會和外面世界脫節,K歌中心雖然裝潢陽春了點,高歌幾曲不是問題,陸軍333旅全志願役官兵營舍去年10月大變身,首度公開。

陸軍564旅下士呂書豪:「重點是在隱私,以後有個人隱私,所以你不會因為一些很肢體上的接觸,感覺不舒服,舒服的程度比以前大概好500倍左右。」

TVBS記者鍾沛君:「營舍就像這樣,每個人有一張床,一張獨立的書桌,旁邊還有獨立的內務櫃和衣櫃,從此和大通鋪的噩夢說拜拜。」

6人一間,桌上自由擺放物品,氣氛輕鬆的像大學宿舍,從前沒有空調,睡覺汗流浹背,一翻身可能像這樣鑽進同袍身旁,現在當然沒有這個問題。

陸軍564旅連長呂英帆:「弟兄通常會去書店,買一些像小品集或是繪畫的刊本,然後把它選在連隊適當地方,然後牆壁上做彩繪。」

軍方:「想要怎麼佈置就怎麼佈置。」

公共空間不再是給長官檢查的樣板文章,硬梆梆的令人窒息,現在牆壁上繽紛壁貼裝飾,還有特色彩繪,全出自弟兄之手,未來像這樣的營舍,還會逐步推廣到全軍,募兵壓力最大的陸軍,招新血不能只靠戰力展示,主打家的感覺,從根扎起。TVBS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志願役營舍首曝光-士兵-福利好500倍-123800928.html

人氣74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