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1089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2-13 10:42: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防空飛彈、反飛彈作戰指揮體系本週將有重大調整!

首任指揮官 內定中將廖榮鑫

軍方高層官員指出,為因應台海情勢變化及軍事作戰需要,包括愛國者、天弓及鷹式等防空飛彈作戰主力,自二月十六日起,將由空軍防砲指揮部移轉給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的位階,將同步由少將提升為中將,飛行員出身的空軍中將廖榮鑫,將出任位階提升後的首任飛彈指揮部指揮官。

根據軍方內部規劃,在相關作戰管制及部署的劃分上,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將負責中高空的防空作戰及反飛彈作戰,以及具有地對地、巡弋打擊等「特殊任務」飛彈的部署及管制;至於空軍防砲指揮部,在主力防空飛彈部隊移走之後,屆時將以三五快砲系統,以及車載式天劍一型飛彈車為空軍防空主力。

因應台海情勢 調整指揮體系

軍方高層官員指出,這項重大變革,是繼二○○六年元月,軍方將原本隸屬於國防部飛彈司令部(現改為指揮部)的各式防空飛彈部隊,移編給空軍防砲司令部(現改為指揮部)後,國軍防空飛彈及反飛彈作戰指揮體系的再一次調整,飛彈指揮權等於是經過六年、繞了一大圈之後,重新回到國防部手中。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9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2-10 11:49:00

出席西安研討會 夏再次發表爭議言論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去年才傳出說過「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雖然他否認,但遭批敵我不分,引發爭議。他八日在中國西安又語出驚人說:「國軍共軍雖然理念不同,但是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回應說,「夏瀛洲先生」的發言屬於個人行為,軍方沒有評論。但國軍是國軍,共軍是共軍;此一分際,十分清楚,「不容混淆」。中華民國國軍無論現役或退役人員,均知之甚詳,沒有模糊的空間。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67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2-09 11:05:43

偽裝成貨輪 「台版木馬屠城」

【綜合報導】與中國解放軍關係密切的工作船,本月二日首度進入我高雄港區泊靠,直到工作船離開高雄港,船上情治人員打電話回解放軍總部回報返航狀況,遭我軍情單位攔截,才發現此船是解放軍在南海海域所屬的「穗救二○一工作船」。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35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2-02-08 15:21:07
南、北軍校生休假離開校門時,服制規定不一,南部軍校生規定穿軍服出門,北部則穿便服,國防部長高華柱認為不妥,覺得軍人沒有自我認同感。因應募兵制即將到來,國防部日前下令,身為「準軍人」的軍校生出營門時,一律穿著最高標準、縫制樣式與正式軍服百分百相同的軍校制服,希望展現從軍的自信與榮譽。

不過,此舉引發部分軍校生家長反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在臉書上溝通這項政策觀念時,還被網友嗆說,「社會對軍人不是尊敬,是把軍人當米蟲!」「有幾個年輕人當兵是懷著熱血報國的熱忱?還是只為了鐵飯碗?」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269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2-02-06 12:25:26

「空軍伙食差?飛官中餐吃老外」空軍七三七聯隊(台東志航基地)雖嚴禁官兵外叫便當,最近營區官兵叫外送便當現象很頻繁,且以飛官居多,有民眾憂心飛官安全堪慮。志航基地表示,民眾看到的可能是約聘雇人員。

據了解,志航基地6年前,就有官兵叫外送便當現象,經民眾爆料後,基地隨即要求官兵禁購外食,未料,沉寂一段時間後,營區官兵訂購外食的情況又再度上演。民眾擔憂萬一有心人士設計,或有阿兵哥利用外送,夾帶違禁品到營區,恐危及營區與官兵安危。

「可能是營區伙食差吧!才會每天都有官兵訂外食」住在營區附近的林姓居民開玩笑說,「這樣的情況已經很久了,不只是便當,連麵食、手搖杯飲料都是阿兵哥常叫的東西」,林姓男子表示,營區每天中午訂便當的,大多是軍官或飛官,可能吃膩營區的伙食,且軍官薪資優渥,捨得花錢。

1家便當業者表示,基地阿兵哥平時中午前都會打電話訂便當,大多1、20個左右,有時量多,就會超過30個,做好的便當,就送到基地大門旁的會客室,自然就會有穿著制服的阿兵哥,付錢拿便當。

志航基地政戰主任范顥表示,基地平時就嚴禁官兵訂購外送便當,且官兵每個月都有繳錢在營區搭伙,三餐都是在營區內用餐,沒理由還要花錢叫外送便當,只有基地約聘雇人員,才有可能叫便當來吃,可能因此造成民眾「誤解」,以為是基地官兵。

雖然基地強調是民眾誤解但昨天中午用餐時間,確有身著橘色飛行裝的飛官出營區,付錢取走便當,但一般約聘雇人員不可能穿飛行裝在營區裡自由走動

人氣1124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2-05 11:24:55

赴美模擬射擊「落差大」 軍方:有新證就查

【楊適群、劉志原、王炯華╱連線報導】一名在空軍防砲部台東知本連服役的志願役中士蔡學良,4年前在靶場射擊時遭槍擊身亡,軍方以含槍自殺結案。蔡母為找出兒子死因,託人到美國模擬實彈射擊,想證明兒子並非自殺,盼軍方能重啟調查,還家屬一個真相。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400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2-04 16:22:34

AT-3空中擦撞 2飛官跳傘逃生

【綜合報導】空軍官校兩架AT-3教練機昨天下午進行飛行訓練時,在屏東縣枋寮空域發生擦撞,其中一架失控墜毀春日鄉古華村山區,機上兩名飛官曾國維和張國強及時跳傘逃生,僅身體擦傷、骨折,送醫後無大礙;另一架教練機則平安飛回岡山基地降落。空軍官校校長柯文安昨坦承事故純粹是人為操作失當造成。空軍總部昨晚表示,已要求現役48架AT-3教練機停飛,進行全盤檢修。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135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2-02-03 23:06:56

〔記者洪定宏、蔡文正、羅添斌/綜合報導〕海軍左營軍港後勤支援指揮部港務隊一兵姚泰源,28日凌晨由岸邊的港勤艇上起床前往換哨途中,不知何故從岸邊落海,官兵發現搶救上岸後送醫仍宣告不治;家屬質疑遭人推下海,但檢警勘驗後,初步排除他殺,應為生前意外落水,確切死因將待調查告一段落後確認。

凌晨上哨 跨過三艘船墜落

海軍左支部表示,姚員28日當天睡在靠岸邊第三艘編號39的港勤艇上,約凌晨3點20分左右,他穿戴整齊後,由39號港勤艇經過中間的43號港勤艇,最後從最靠岸邊的48號港勤艇船舷登岸,再從岸上距離岸邊約60公分、1個人肩寬的「岸電箱」後方,欲走到離48號港勤艇約15公尺外的哨亭換哨,不料卻在岸電箱後方落海。

當時值勤的哨兵聽到落水聲,前去察看,只看到軍帽,水面無異狀,但擔心發生意外,趕緊通知其他官兵協尋,並持續以工作燈照射水面,不久姚員浮出水面,眾人從岸電箱旁階梯將他拉上岸,施以心肺復甦術搶救送醫,但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軍方:初判生前意外落水

海軍左支部強調,全案除報請軍事檢察官調查,警方也協助勘驗,並依檢方指示,派員潛水找到死者眼鏡,故研判遺留軍帽的岸邊為落水處,姚員生前也未喝酒;至於死者後腦及右後肩傷口是撞到石頭或旁邊的船艇,法醫勘驗後還無法斷定,將再調查釐清。

死者家屬於28日上午抵達案發現場察看後,多所質疑,姚母直指:「不可能有人跌下去攏無喊聲,因為頭部有傷,後腦勺有7.5公分長的傷口,懷疑是被人推下去。」

姚父姚忠州更質疑,兒子背部、頭部有多處瘀傷及挫傷,但現場卻沒有任何碰撞的痕跡,尤其落水處佈滿油漬,一個人從高處跌落一定會濺起水花,水花會噴到水泥岸或船體,他們拿石頭實驗證實確有此現象,但察看現場,卻沒有油漬飛濺的跡象。

家屬並質疑,醫院於28日凌晨3點57分開始急救,但姚泰源當時已無心跳、呼吸,證明他在軍區已經死亡,為何海軍通知家屬時只說「昏迷」?且遺留岸邊的軍帽也不是孩子的,質疑不是第一現場。

海軍左支部解釋,軍帽則是姚員接用退伍學長的;至於為何以「昏迷」通知家屬?因當時醫院正全力搶救,軍方無法認定死亡或無生命跡象。

海軍司令部表示,姚員今年4月就將退伍,沒有想到卻在值勤時不幸落海身亡,已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單位內部管理及責任進行檢討,並將以「因公死亡」申請撫卹,同時負責所有喪葬事宜。自由時報2012/01/30

人氣1104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2-02-03 22:52:2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防部驚傳疑似士兵遭長官凌虐事件!讀者爆料指出,馬防部楊姓士兵,今年八至九月間疑似遭連上長官凌虐,甚至發生手腳被綁在單槓上「吊豬公」,並以鋼盔毆打、用腳重踹等凌虐情形。

馬防部政戰主任吳榮軒昨天指出,馬防部日前確曾收到官兵陳訴在單位遭到不當對待事件,由於士兵指控連長教唆排長凌虐部分,連長及排長都強力否認,雙方說法不一,為求慎重,馬防部上週六已移請軍事檢察官調查偵辦,以期釐清案情。

馬防部過去也曾發生集體凌虐事件,讓國防部相當震驚,相關涉案官兵都遭軍法重判,昨天驚傳疑似凌虐事件後,也讓軍方各級單位都表關切。

讀者爆料表示,楊姓士兵疑似長期遭到單位長官凌虐。爆料者說,今年八月中旬至九月中旬期間,服役單位的王姓連長涉嫌教唆葉姓排長,將楊姓士兵「吊豬公」,也就是將士兵的手腳綁在單槓上,還用鋼盔毆打、用腳重重的踹,造成楊姓士兵身上多處受傷,身心受到重創,相關人士向馬防部投訴後,防衛部接手調查。

吳榮軒昨指出,馬防部確曾進行調查,楊姓士兵表示受到服役單位長官的不當對待,但單位的連長及排長則否認對楊姓士兵有凌虐行為,由於雙方各說各話,馬防部為保障官兵權益,已經移請軍事檢察官偵辦。自由時報2011/11/29

人氣1081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2-03 22:39: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中風紀事件頻傳,軍方後備司令部所屬的二個後備旅,日前都傳出嚴重風紀事件,軍方雖做了內部行政處分,但都被指「高舉輕放」,令受害官兵不服。

讀者爆料指出,中部的後備九○四旅今年六月二十一日發生男男性騷擾事件,一位T姓士官在營內面牆講電話時,突然感覺屁股被東西頂住,還遭對方用雙手強壓在牆上,令他感到相當不舒服,經他大聲斥責後,H姓中尉軍官才離去。

觀看完整文章...